江西共青城:农村警务室民警的元宵节

民警肖晨陪贫困户肖全金夫妇两人围着火盆烤火,畅谈生活

央广网共青城2月2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刘志坚)“大伯、大妈,元宵节快乐!”2月25日傍晚,踩着暮霭,迎着春风,刚踏进肖全金老人的家,肖晨就热情地和两位老人打起了招呼。

肖晨带着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前往看望贫困户肖全金夫妇

肖晨是江西省共青城市公安局金湖派出所的农村警务室民警,三年前,刚参加工作的他在日常入户走访中获悉,辖区关帝庙村潘家湾小组肖全金夫妻俩年过花甲,二人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两个孙女先天性失聪,每年的治疗费用都要数万元,家庭情况比较困难。从此他把这事记在了心里,经常买来一些生活用品,上门探望他们。

眼瞅着元宵节就要到了,肖晨决定再到老人家走走亲、串串门。当天下午一下班,他就来到超市,为老人精心挑选了大米、食用油、汤圆等生活物资。肖晨的到来,让两位老人喜出望外,愉快地接受了他的新春祝福。在老人家中,肖晨陪伴他们吃完饭,又煮好汤圆,共庆元宵佳节。随后,肖晨与两位老人在火盆旁促膝而坐,对老人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健康情况,听取老人的所需、所求、所盼,为他们出主意想办法,鼓励他们乐观生活,他还表示将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两位老人喜笑颜开,对民警肖晨连连道谢。

“下次,我还来看望你们!”临离开时,肖晨又和两位老人许下新的约定。

在肖全金老人家中,肖晨陪他们共进晚餐,庆祝元宵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