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两地视频“云见面”,互致问候共庆元宵佳节

2月26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视频连线在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沁山水南社区举行,社区居民与香港粉岭地区港人代表视频连线,开展“京港一家亲,共赏元宵灯”活动,两地居民视频“云见面”,共庆元宵佳节,共享幸福团圆。

在沁山水南社区,辖区港人代表、居民现场制作平安灯笼、吃元宵,与粉岭地区、在港亲友互道问候、共赏元宵灯。“元宵节快乐,奶奶早点回来。”听到多日不见小孙子熟悉的声音,港人代表陈阿姨既惊喜又感动。因为疫情原因,陈琦阿姨和她的亲人很久不能见面,春节假期也是一人住在北京,十分想念家人。石景山的这场元宵节活动,邀请大家一起做花灯吃元宵,热闹喜庆的氛围让她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今天看到这么多朋友,心里特别开心,希望我们可以尽快战胜疫情,亲朋好友可以重相聚。”陈琦说。视频另外一边,香港亲友也分别从粉岭地区、沙田、港岛等地上线视频,大家互致问候,介绍香港元宵节特色,遥寄节日祝福,并许下美好期待。

此次连线活动以京港社区元宵文化为桥梁,厚植“京港一家亲”感情,展现了京港居民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让更多香港民众了解北京、了解国家的繁荣昌盛。活动在双方对祖国的祝福声中结束,两地居民依依不舍、深情话别,同时期盼春暖花开,早日在北京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