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阵容公布,CBA全明星赛,如今却成辽宁广东对手戏

北京时间2月26日,也就是今天,经过3周的票选之后,CBA官方公布了本赛季全明星赛的首发阵容,不过与NBA全明星赛既要考验球员人气,又要兼顾数据和球队战绩不同,本次CBA的投票结果着实让人觉得有些啼笑皆非。

在本次公布的全明星首发名单中,北区的首发球员为郭艾伦、赵继伟、张镇麟、韩德君和周琦,而南区的首发名单则是赵睿、胡明轩、任骏飞、周鹏和沈梓捷,看完这份名单,大家有没有一种辽宁、广东各自请了一位外援,然后在全明星比赛中上演一出对手大戏的感觉?

没办法,谁让这两支球队不仅是本赛季的总冠军大热门,同样也是南北区人气最高的两支球队?但双双四人入选全明星正赛首发,说实话就真的有点“仗势欺人”的意思了,毕竟这些球员中,其中一大部分在数据方面,在球队所扮演角色方面,真的并不具备入选全明星首发,甚至是入选全明星的资格。

就拿南区五位全明星首发来说,本赛季在阿联缺阵的情况下,沈梓捷16.3分10.8篮板2.2助攻1.9抢断2.8盖帽数据入选全明星首发也算是实至名归,毕竟在南区各支球队的首发中锋位置,也的确没有比他数据和战绩更出色的球员了,但是大前锋位置上,场均11.7分5.5篮板1.9助攻的任骏飞,完全就是纯依靠人气入选了,因为广厦队内线核心胡金秋本赛季场均可以贡献23.6分9.3篮板1.3助攻1.5盖帽,球队战绩排名第五,二者相比的话,谁更有资格入选全明星首发呢?

除了任骏飞之外,胡明轩、赵睿、周鹏、张镇麟,甚至包括赵继伟,本赛季成为全明星首发都未免有些太过于牵强,而且比他们更有资格入选全明星首发的球员同样不在少数,比如吴前、孙铭徽、赵岩昊、翟晓川、姜宇星、高诗岩、陈林坚、齐麟等人,他们的数据比上面的5名球员更加出色,在球队扮演的角色也更加重要,唯一不同的是,他们所在球队的球迷基数,远远比不上辽宁和广东两支球队。

说实话,大家对这样的结果真的满意吗?而这样的结果真的好吗?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上赛季场均16.9分4篮板7.1助攻3抢断,当选为助攻王、抢断王和最快进步球员的孙铭徽,竟然无缘全明星阵容,这样的结果是不是很可笑?但这样的事情就是发生了,而且按照目前的形式,这样的情况还会继续发生,甚至发生很多次。

为什么?因为孙铭徽,或者说他们所效力的球队,人气比不上广东和辽宁两支球队,就跟本赛季一样,在南区9支球队中,孙铭徽、吴前、赵岩昊、贺希宁、西热力江,数据和表现方面都有入选全明星阵容的资格,但这五名后卫中,注定要有半数无缘全明星阵容,这样公平吗?

虽然全明星赛是一场娱乐赛,想让谁参加也由球迷决定,甚至只要国内球迷愿意,完全可以让一个根本就没有上场机会的板凳球员成为全明星首发,但全明星赛的意义是什么?一场球迷和球员的联欢盛宴?还是对球员半赛季付出的一种肯定和奖励。

其实与其在全明星大赛上上演一出“辽广大战”,可能更多球迷更愿意看到的是,全明星赛能像NBA那样,虽然存在争议,但入选也算是名副其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