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将停,今晚适宜观灯赏月吗?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
你吃到元宵了吗?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元夕或灯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正月十五是农历新年后的第一个月圆之夜,因此这一天被称为“元宵节”,有着和睦团圆的寓意。
元宵节主要有赏花灯、吃汤圆、猜灯谜、放烟花等一系列传统民俗活动。
而昨夜至今晨,
鄂西多地恰好出现了
“正月十五雪打灯”的美景!
图片
(25日夜间襄阳迎来牛年首场大雪 来源:尤雪)
图片
昨天,全省大部出现小到中雨,夜间鄂西北出现中到大雪、局部暴雪,雪量最大为枣阳12毫米,枣阳、郧阳等地有积雪。
图片
多地阵风6-7级,局地阵风达到9-10级!
图片
(谷城紫金镇电线杆被大风吹倒 来源:马强)
风雨之后气温低迷,昨日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较22日下降10-14℃、局部达到15-16℃,今晨北部最低气温0-2℃,其他地区3-7℃。
图片
(与昨日同一时次相比,今日08时大部地区气温下滑)
在雨雪低温影响下,
今晨鄂西部分地区道路结冰。
图片
(长阳火烧坪道路结冰 来源:王清龙)
今天下午,雨水陆续停歇,
这轮雨水是不是结束了?
天气会马上回暖吗?
且听天气娘道来
图片
预计今晚到明天白天,湖北大部分地区雨水间歇。不过明晚起,随着新一股冷空气到来,降水又将自西向东铺开。未来三天气温仍较为低迷,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9-12℃之间。
具体预报:
今天晚上:鄂西南阴天;其他地区零星小雨转阴天。
明天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
风:偏北风转偏东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10~13℃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3~6℃
日平均气温:大部地区6~9℃
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鄂西北、鄂西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转小雨。
风:偏东风2到3级
最高气温:西部9~11℃;东部11~14℃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5~8℃
后天晚上到大后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
风: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9~12℃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6~9℃
虽然今晚天空云层厚重,
湖北大部分地区无缘观赏圆月。
图片
不过好在,今晚没有风雨打扰,
约上家人或好友,
一起外出赏灯还是很适合的!
图片
元宵佳节话赏灯
图片
在许多人心目中,过了元宵节才算过完年。作为过年的最后一个重头戏,大家对这个节日也格外重视,除了吃元宵,赏花灯也是一项重要习俗。
元宵燃灯赏灯的风俗起自汉朝,到了后来唐、宋、明、清朝代,赏灯活动越来越兴盛,从皇宫到百姓家里,到处点灯挂彩,还要猜灯谜、放烟花、踩高跷、舞龙舞狮来助兴,庆祝活动要持续好几天。
唐朝大诗人卢照邻曾这样描述元宵节的盛况“接汉疑星落,依楼似月悬。”清代诗人姚元之也写道“花间蜂蝶趁喜狂,宝马香车夜正长。十二楼前灯似火,四平街外月如霜。”
天气娘提示
虽然正月十五闹花灯,闹的就是红火,闹的就是好运,但提醒大家在赏玩花灯同时,也要特别注意防火安全。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今晚气温较为低迷,户外游玩时多穿点衣服,以防感冒着凉哦~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