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潍城区5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月25日潍城区举行2021年城市建设年项目集中开工奠基仪式,5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潍城区吹响了重点项目建设攻坚“冲锋号”。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涉及领域广、发展前景广阔、民生主题突出,主要包括城市开发、绿化提升、管网改造、棚改旧改建设、道路建设等基础配套完善和城市精细管理方面与百姓民生息息相关的重点领域,对于增强发展后劲、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大意义。
图片
实干开新局,奋力求突破。潍城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重点工作突破暨服务企业发展动员大会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攻坚克难,跨越突破,以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赋能高品质城市建设。
聚焦攻坚突破重点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推进。聚焦产业升级、城市更新、民生改善,努力在扩总量、提质量、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同时,着眼“十四五”发展的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围绕新兴产业、市政设施、新基建等领域,积极谋划一批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形成项目接续推进的良好格局。
图片
聚焦攻坚突破优化服务企业。把服务企业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健全完善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加快服务企业信息平台提档升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同时,加大对重点企业的包靠力度,科级以上干部全员包靠企业,梳理筛选辖区重点企业进行重点帮扶,严格落实责任,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及时化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
聚焦攻坚突破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优势产业集群,立足产业发展战略和空间发展战略,聚焦半导体光电、智能装备制造、智慧物流等新兴产业以及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前沿领域,集中资源助力产业发展,聚焦十强产业、四新经济、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发展,健全完善协调推进机制,确保重点产业、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蓓 通讯员 丁延峻 刘坤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