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市:审时度势抢新机,奋力实干开新局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陈希 张加勇)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2月25日,醴陵市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暨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艳出席并讲话,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余汉平上党课并作主题报告,市教育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干部,各市直学校、民办学校、中心学校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教育工作,通报表彰了该市教育系统2020年各类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对2021年教育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就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认为,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在醴陵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实现追赶超越,教育事业发展成效显著。教育工作获省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三考”(高考、学考、中考)成绩创历史新高;平安建设、安全生产、城市创建、脱贫攻坚等工作获全市表彰奖励。
会议要求,2021年,要聚焦构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探索教育评价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治理能力等十项重点工作,精准发力、真抓实干,要有如虹的气势、如山的定力、如鼎的担当、如水的情怀、如铁的纪律,乘势而上、全力推动醴陵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教育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谭艳指出,醴陵教育在2020年取得“了不起”的成绩。战胜了新冠疫情,守护了师生平安,维护了校园稳定,多项工作扎实有效,成绩亮眼;醴陵教育会有“了不起”的未来。持续推进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赢得社会的认同感。努力提高教师的政治待遇、经济待遇、社会待遇,老师会更有获得感;全力营造温馨舒适的学习环境,用爱心和智慧开启孩子的未来,学生会更有幸福感;醴陵教育在2021年要有“了不起”的作为。疫情防控常抓不懈,师生安全抓实抓严;大力推动“强师行动”计划,培养醴陵教育名师;着力提升教学质量水平,力争“三考”成绩再上台阶。努力打造教育发展的“醴陵模式”,擦亮醴陵教育的名片。
图片
余汉平主讲党课《坚定教育的理想 奋斗理想的教育》,他强调,立足新起点、锚定新目标、抢抓新机遇,全体教育人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用恒心守初心、让生命担使命;以诚心致匠心、让思想变理想;赋决心于信心、让心动化行动,为建设“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更高质量”的教育体系砥砺奋进。为推动“五城发展”、迈进“千亿时代”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教育答卷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