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上的招聘会!还没到义乌,工作就找好了

招聘会大家都知道

列车上的招聘会

你听过吗?

2月25日,在广州开往宁波的K210次列车上,举办了一场别样的招聘会。在火车上搭建就业平台,让用工企业与外来建设者坐着火车就能面对面洽谈。

据了解,这是杭州客运段首次举办的列车企业招聘会。经过前期的对接和沟通,义乌市复工返岗第三招工组(安徽阜阳组)协同我市华鼎锦纶、梦娜袜业等企业,到场参加招聘活动。

沈干民是第三招工组的组长,想到每年到浙江找工作的外来建设者那么多,那么,在经过义乌的火车上,肯定有很多未落实就业的人员。有了这个想法后,沈干民当即与杭州客运段取得联系,了解到K210次列车上有130余名旅客尚未落实就业,便连夜组织企业并从阜阳赶往衢州,登上该列车。

“如果是首次来义乌工作的,义乌市政府有3条保证——确保能找到工作、确保免费7天食宿、确保报销车票,还可以免费学习技术……”列车上,身穿红马甲的招工组工作人员边吆喝边分发招工宣传资料。

为了便于精准对接,列车上还设置了临时招聘台,提供一对一咨询和登记服务。湖南益阳的高师傅原本打算坐这趟车到义乌找工作,听说列车上有企业来招人后他马上前来咨询,经过一段时间洽谈,高师傅和企业当场签订了招聘录用协议,对就业岗位、薪资待遇等内容进行约定和明确。“义乌没到,工作就找好了,真是想不到啊!”高师傅由衷地为义乌复工返岗第三招工组的暖心服务点赞。

在两个多小时内,向招工组咨询对接的旅客络绎不绝。有一名江西上饶的拜姓建设者,从事糖果加工行业十多年,本来计划去杭州务工,在车上临时起意想去义乌。由于岗位需求表上没有对口企业,招工组当场与义乌相关企业联系,帮其对接工作。

列车到达义乌站,在第三招工组的组织下,现场对接成功的外来建设者直接由专车送至企业,真正实现了外来建设者“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的无缝链接。

据了解,当天的列车招聘活动中,有23人当场与义乌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其中有9人确定工作岗位。还有不少外来建设者主动留下企业工作人员的联络方式,准备回去和家人商量后一起来义乌。

列车招聘会结束后,第三招工组即刻赶回阜阳继续招工。据了解,为建立长效招工机制,经招工组沟通协调,杭州客运段将在K210次列车上开辟专栏,长效推介义乌岗位需求,并准备6000余份义乌招工宣传资料供有需要的外来建设者领取。

来源丨义乌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丨林晓燕

编辑 | 金龙 张静恬 责编丨季媚瑶

编审 | 金洪斌

这些精彩内容由我们制造,点击可查看

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