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2月25日下午,道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邀请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周龙江作专题讲座辅导。县委书记吴恢才主持学习并讲话,县领导李天明、蒋燕飞、周良英、刘庚旺、蒋新祥、乌进甫、林志刚、张一波、张穆宸、刘军等参加学习。

在集中听课阶段,周龙江以《学习中共党史,坚守百年初心》为题,围绕学习中共党史这一主题,从回望百年奋斗历程、坚持改革开放道路两个方面,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专题辅导报告。内容紧扣时代脉搏,鞭辟入里、深入浅出,具有很高的现实指导意义。

在集中研讨阶段,张一波就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工作实际作中心发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学习的内容,结合各自工作逐个进行研讨发言。

吴恢才指出

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学出坚定信念,要从学习党史中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不移地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学出坚定立场,要从学习党史中学出绝对忠诚,不断以“跟进学”强化“跟着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出实践方法,既要深入理解讲话中提出的思想理念、科学思想方法,更要坚持活学活用,用于指导道县社会经济改革发展实践。

吴恢才要求

要在深化理解上下功夫。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切实加强党史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中明晰党和国家事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增强历史意识,培养历史思维、历史眼光,自觉按照历史规律和历史发展的辩证法办事。要在深学笃用上下功夫。要更加坚定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更加坚定讲好道县红色故事,要更加坚定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围绕“一区三地一城”发展定位,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道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李文秀 唐忠玉 编辑:郑杰

初审:周绚 复审:黄潜 终审:盘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