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男子落水,意识已经模糊,警民手拉手下水营救

来源|都市现场原创发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眼下虽已立春,但初春的河水依然冰冷刺骨。2月23号下午5点左右,江西省贵溪市公安局雄石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信江大桥中段有人落水。

贵溪市公安局雄石派出所民警 李国辉:根据以前救援的经验,在信江河中段跳河落水,不能判断是在南岸还是北岸,所以我们当时就把警力分成两批,一批上信江桥,一批人去北岸桥西公园搜救。

民警李国辉赶到北岸时,发现落水男子正在靠近岸边的水域挣扎,当即呼喊着将救生圈抛向男子。或许是溺水后出现意识模糊,男子未能主动抓住身旁的救生圈,随时有沉入水底的危险。

贵溪市公安局雄石派出所民警 李国辉:我就和岸边的一个市民下到河里,手牵手地向那个向挣扎者靠近。

可是,由于河水冲击,水中的男子又漂远了。这时,岸边另一名热心市民也迅速跳入河水中。在民警与两名热心市民的合力下,落水男子被成功救上岸。

贵溪市公安局雄石派出所民警 李国辉:我们三个人就这样手拉手地把跳河(落水)的人拉到岸上来。

将男子打捞上岸后,在其他市民的协助下,李国辉迅速对男子实施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为挽救男子的生命赢得了时间。

贵溪市中医院胸外科主治医师:刚送来的时候,人处于昏迷加窒息状态,脸色发干,严重缺氧。经过紧急抢救,这个人的意识得到了恢复,自主呼吸也来了。

目前,落水男子还在贵溪市中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落水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回想这次的救人经历,民警李国辉认为,关键还得益于当时在场的热心市民一起出手相助。

贵溪市公安局雄石派出所民警 李国辉: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一个人的能力要救他上来是很困难的。我感谢他们,同时我希望他们不要做默默无闻的英雄,希望他跟我们联系。

冰冷的江水,温暖的义行

初春时节,下江救人,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个考验,因为存在巨大的风险。但是他们毫不犹豫,他们义无反顾。

从一个人救人,到一群人“手拉手”救人,让我们知道,正能量是会互相感召的。下河救人,见义勇为,无论是警察,还是普通群众,这就像一粒种子,随着春风播撒出去,在更多人的心里落地生根,给人以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