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生产正当时】果蔬棚里采摘忙

眼下,室外虽然还尚未吐绿,但是陇西县的温室大棚内却是春意盎然。北站村的草莓、河那坡村的韭菜、三十铺村的黄瓜……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菜农也赶上好价钱,大棚里果蔬供销两旺。
图片
春节假期刚过,记者在陇西县柱子家庭农场采摘园里看到,鲜红欲滴的草莓挂满了植株,红绿交织,相映成趣。三三两两的游客相伴而来,在园中来回穿梭采摘着成熟新鲜的草莓。采摘园负责人陈立仁告诉记者,他经营着13座钢架大棚,出于倒茬的需要,他今年种了3座棚子的草莓,一天游客能达到40多人。
陇西县柱子家庭农场采摘园
负责人 陈立仁
图片
今年种了三棚子草莓,从元月份开始,大概一天能来二三十人,一天能摘二三十斤,一斤六十元,采摘大概收入一天就是一千多块钱。
图片
在陇西县文峰镇三十铺村的日光节能温室内,黄瓜、番瓜、西红柿等各类蔬菜绿意盎然,长势喜人,农户正忙着加紧采摘。文峰镇三十铺村村民董爱红既是种植户也是贩运大户。
图片
陇西县文峰镇三十铺村
村民 董爱红
我种了一个菜棚子,大概种了400左右颗苗,年前是两块、三块多,现在卖一块钱价钱,大概一共卖了七八千块钱。
图片
春寒料峭,陇西县农技中心区域站工作人员深入各个草莓、蔬菜种植点开展技术指导、技能培训、咨询服务等工作,并组建服务队,每天到各种植点巡回技术指导,帮助农户解决种植中的生产技术问题。
图片
陇西县农技中心农艺师 杨顺红
图片
经过农技部门的精心技术指导,全县在春节前后上市的果蔬主要有草莓、韭菜、黄瓜、西红柿、番瓜等,主要对接超市、农贸市场代办外销, 县内采摘等方式进行销售,全县果蔬产业欣欣向荣,发展态势良好。
编审|康应祥 张 蕾
编辑|庞晓英
微信公众号:看陇西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