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多个地勘项目入选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优秀找矿成果

人民网成都2月26日电 (朱虹)2月25日,自然资源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十年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在四川省自然资源厅申报并获自然资源部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优秀找矿成果的13个地质勘查项目中,省级政府性财政投资地勘项目(原省地勘基金项目)占7个,发挥了找矿突破主导作用。

据了解,2011年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实施以来,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以优势和战略性矿产资源为重点,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对以低碳、绿色、环保为特征的新能源矿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矿产提出新的供给要求,科学务实选择主攻矿种,圈定勘查范围,有序推进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实施。通过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地勘单位和矿业企业的共同努力,在全省范围掀起了新一轮地质找矿高潮,形成一批资源基地的雏形,地质科技进步显著,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取得重大进展,发现了一批矿产地和大型矿床,形成了一批重要矿种勘查成果,为提升矿产资源保障能力,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13个地质勘查项目名单

7个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实施的省级政府性财政投资地勘项目:

四川省甘孜州甲基卡麦基坦锂矿找矿突破、四川省西昌市太和矿区钒钛磁铁矿深部及外围普查、四川省米易县茅坪石墨矿普查、攀枝花红格钒钛磁铁矿矿区深部及外围找矿成果、四川省米易县白马钒钛磁铁矿区及及坪-夏家坪矿段深部及外围普查找矿成果、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务本钒钛磁铁矿普查、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中坝矿区石墨矿勘探。

6个其他资金投资项目:

四川省冕宁县张家坪子金矿详查、四川省会理县拉拉铜矿接替资源勘查、四川省古蔺县川南煤田古叙矿区大村勘查区煤炭勘探找矿成果、四川省金川县李家沟锂矿补充勘探、四川省若尔盖铀矿整装勘查区找矿成果、四川省攀枝花市宝鼎矿区深部煤炭勘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