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骏飞进全明星首发引争议 名嘴:吴前挺遗憾投票机制不太合理

图片
2月26日,经过数轮投票,本赛季CBA全明星首发阵容出炉,郭艾伦成为票王,而其他南北区首发球员也没有太大争议,唯独任骏飞除外。
南北区首发阵容基本上都是以辽宁和广东两队球员构成,如果易建联不受伤的话,他将铁定入选,不过,作为广东男篮的一员,任骏飞成为全明星首发却引发了一些争议。
图片
任骏飞的确是一名很优秀的球员,曾入选中国男篮,但要说他的个人能力,比起国内同位置的顶尖球员来说,仍有一定差距,而且就名气上来讲,二飞与阿不都沙拉木等偶像球员相比,也相去甚远。
可是,在之前的投票环节,任骏飞后来居上,挤掉了胡金秋,成为南区全明星首发,不得不说,广东球迷的投票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图片
辽宁和广东是南北球队的代表,两队的成绩也常年位列联盟前列,最近两个赛季,辽粤争霸更是成为联赛主题,上赛季双方在总决赛相遇,广东付出易建联跟腱断裂的代价,艰难击败辽宁夺得队史第十冠。本赛季,辽宁迎来了张镇麟,休赛期又引进付豪,已经具备了和广东一争高下的实力。
更为重要的是,辽粤都有很多拥趸,每逢这两队比赛,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都会有不少球迷前来呐喊助威,所以,任骏飞被投进全明星首发也是意料之中,毕竟投票机制就是如此,谁的得票数多,谁就能坐稳首发。
图片
但除了球迷,也有媒体人对如今的CBA全明星投票机制提出了一些建议,比如知名记者贾磊,他在为吴前感到可惜的同时,也希望投票机制能更加合理一些,“全明星首发是球迷一票一票投出来的,但说句题外话,吴前今年在联赛里打出的水平进不了全明星首发,真的是挺遗憾的。”
“除了球迷投票,加入其他的评分机制是不是会更合理一些?这可能是未来CBA需要考虑的。NBA球迷投票只占结果的50%,媒体和球员的投票各占25%。如果NBA的规则是只看球迷投票的话,那卡图索可能会是NBA全明星的首发。”贾磊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