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 河北交警开启护学模式|开学季

3月份,各地中小学校将陆续开学,全省交警也提前做起了准备,检查校车安全状况、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线上线下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全力护航孩子们的出行安全。

01

检查校车,筑牢校车安全防线

2月24日,邢台市信都区交警三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确保车况符合运营标准,为新学期学生安全上下学提供交通保障。

2月25日,在学生们开学来临之际,沧州市沧县交警大队联合教育局走进辖区多所学校,对120余辆校车进行了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全面落实校车管理的各项措施,强化责任,进一步筑牢了校车安全防线。

给校车

全面“体检”

02

民警和幼儿园老师们共同研究开展交通安全教育的新形式、新花样

2月22日,沧州市渤海新区交警一大队民警走进渤海新区第二幼儿园和老师们共同研究开展交通安全教育的新形式、新游戏。

根据幼儿园小朋友的年龄特点,民警和老师们在一起设计制作了图文并茂的交通知识图板,迷你版十字路口、红绿灯、交通标志、标线等,并采用互动性模式,首先与老师们进行了交通游戏模拟,并对相关交通安全知识点进行了演练,为幼儿园老师们能够准确形象地用玩游戏的方式传授交通安全知识奠定了基础。

03

交警线上喊话,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

学生的交通安全,关系到千万家庭的幸福,也牵动着整个社会的心。为保障学生健康成长,让交通安全与其相伴。张家口交警特整理以下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希望广大学生家长在日常中以身作则,用文明守法的一言一行,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

新学期 新开始

祝同学们新学期一切顺利

全省交警将会继续守护大家的平安出行

来源 | 河北交警微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