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三仙湖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护墙

图片
消防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2月26日讯(通讯员 胡志鹏)“起火啦!起火啦!”,随着车间工作人员的几声呼喊,人员开始有序疏散,负责消防的工作人员迅速启动消火栓,演练总指挥立即通知等候在离厂区一定距离的消防支援队,随后消防支援队迅速到达现场开展救援工作……这一幕是2月26日,南县三仙湖镇溢香园粮油有限公司联合南县消防大队和南县三仙湖镇应急办共同策划开展的一次消防应急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经历了演练方案的策划制定、演练前培训、正式演练、演练总结等一系列过程,旨在提升全体员工的消防应急和自救能力,保障企业的安全运行。
“这次演练真正还原了事故灾害发生、预案启动、事故救援等一系列场景,员工参与积极性很高,他们学得很认真、演得很逼真,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湖南溢香园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同时是担任演练总指挥的李跃忠说道。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近年来,三仙湖镇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乡镇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把应急演练作为提升群众应急救援能力,提升本镇应急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内容,保障经济社会的安全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