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沾益:农资供应充足 有效保障春耕生产

图片
云南沾益:农资供应充足有效保障春耕生产
图片
云南沾益:农资供应充足有效保障春耕生产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曲靖市沾益区提早谋划,充分准备,多方调运春耕所需农资,确保春耕春播生产顺利进行,不误农时。
在沾益区部分农资经营店,肥料、种子、农膜等一应俱全,前来购买春耕物资的农户根据自己的生产需求有序选购。“从年前就开始准备货源,一共准备了100多吨,包含玉米、水稻、蔬菜等20多个品种。”农资经营店老板张小丽告诉记者。手上有肥、春耕不慌。在沾益区花山街道瑞禾农资服务部,仓库内已堆满大量化肥,搬运工们正在加紧把一袋一袋的化肥进行装车运到各个乡镇(街道),该店的老板陈小平介绍到,每年春耕时期,为满足各类农户的需求,他们都会提前进货,做好准备,并且依照往年的销售经验,选择农户们较青睐的化肥品牌,目前店里已经储备了1000多吨化肥,每天也能卖到100吨左右。
在保障农资供应的同时,严把农资质量关尤为重要。为此,沾益区紧盯春耕备耕关键节点,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加大监督检查频次,提高监督抽查效率,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行为,确保农户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切实保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广大农户在选购种子、化肥时一定要到正规销售点购买,并索取发票,以防买到假种子或种子出现问题时能提供凭据。同时,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农户在购买种子时,也可以直接扫种子标签上的二维码,查寻种子的相关信息。如果农户买到有问题的农资,可以向农用农资部门及时进行投诉。我们会给农民朋友们一个公正公平的调查处理结果。”曲靖市沾益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队长姚雪林说到。
目前,沾益区已就位杂交玉米良种360吨,水稻良种300吨,马铃薯良种4000吨,万寿菊种子450公斤(3万亩用种量),就位率均达100%;就位各种化肥2.5万吨、农膜200吨、农药60吨,全区农资供给数量充足、市场运行规范、平稳有序,完全能满足春耕生产需求。
云南网通讯员顾正晖王红玲记者张明磊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