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辆“百吨王”货车全被拿下!贵州交警持续严查超载超限车辆!|曝光台

要问在路上最怕遇见什么车

我想每个人都会对它心有余悸

它就是“百吨王”

辞典

释义:“百吨王”是指车货总质量接近或超过100吨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主要运输砂石等。

(注意:“百吨王”危害巨大!)

把这样的车开上路

不仅给道路安全带来了重重隐患

一旦发生事故

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因此,对于这样的超载超限车辆

蜀黍绝不放过!

近日,铜仁市石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了货车超限超载集中整治行动,一晚连查5起“百吨王”货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2月23日23时许,民警发现一辆大型货车所载货物严重超过车厢,民警随即对货车进行检查并引导至检测站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其超载30%以上,属于严重超载的违法行为。当晚,民警又查处4辆超载30%的“百吨王”货车。

目前,民警已依法对5位“百吨王”货车驾驶员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500元的处罚,并要求车主对超载货物进行转运。

交警将持续加大对工程运输车、货车、水泥罐车等重点车辆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全力消除“百吨王”货车的交通安全隐患,切实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大货车是不少人的“谋生工具”

部分驾驶员为了多赚一点

选择“多拉快跑”的方式

但是,赚钱的前提是保障自身安全

对安全造成威胁方式真的不能用!

超一分,险万分

车辆超重超限

一旦发生意外,可能就是车毁人亡

超载超限隐患大

严禁超限超载运输

01

超载会增加轮胎压力,易爆胎!

超载行驶会使轮胎发生变形、加大摩擦,导致轮胎寿命缩短,极易发生爆胎事故

02

超载易导致制动失灵,引发侧翻

货车超载后转向沉重,离心力增加,影响汽车操纵性能,延长制动距离甚至导致制动失灵。超载货车在转弯时离心力远高于正常货车,极易发生侧翻。

03

超载影响车辆的使用寿命!

车辆超载会使安全技术性能发生改变,关键部件损耗严重,如焊点断裂、车架变形、发动机负荷过大等,大大缩短车辆的使用寿命。且超载车辆严重破坏公路、桥梁等公共设施,会给公路、桥梁结构带来灾难性的打击。

安全交通,不可懈怠

前车之鉴,必须警觉

事关你我的生命安全

驾驶员及各货运企业都必须重视

对于超载超限车辆

贵州交警一律严查、严处

审核/张晓锐 编辑/卡卡 孙亚莹

来源/铜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借复工机会跑“黑车” ,男子当场被查处丨一线微观

司机停车后忘了一个动作,结果翻下路坎撞破民房!| 覆车之戒

高速跑出190码,传说中的“开到飞起”?丨知危险会避险

第一时间给你最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