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春色关不住,花开成海等卿来!

桃花木棉竞相开

武荣春色关不住

春风送暖,

眼下正是赏花的好时节。

在南安说到赏花,

那肯定少不了武荣公园。

总长6.2公里的武荣公园里可是种了

各式各样的花花草草,

眼下哪样风采最佳?

一起去看一看!

*视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漫步在武荣公园内,微风拂面而来,耳畔边鸟鸣声此起彼伏,树木青翠林立,花草郁郁葱葱,置身其间,满是春天的气息。

都说“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武荣公园里也能看到怒放鲜艳似火的桃花林美景。溪美大桥下的观光果园和不远处观光苗圃,成片种植着八九百株桃花,其中花瓣呈白粉色、枝干上除了花还有叶片的是本地桃花毛桃,花瓣呈鲜艳的红色、枝干光秃的为碧桃。两种花色相映成趣,朵朵桃花在树梢上相互簇拥,粉嫩可爱。

(▲视频制作:黄加洪)

南安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

黄萍萍

现在天气开始回暖,可能再过半个月,这边的碧桃会有比较震撼的观花效果。

武荣公园里,花卉交错盛开,钟楼附近夹道种植的英雄树——木棉尤其引人注意。不同于桃花的娇小,木棉枝干高大,相应的,花朵也比桃花大上许多,或橙红,或火红,开满了枝头,十分热烈。其实,对于木棉来说,不仅眼前花期值得期待,未来结果掉棉絮的景观也值得一看。

南安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

黄萍萍

正值花期的还有宫粉洋紫荆,接下去黄花风铃木可能会开小黄花。

其实啊,

南安的春色又何止局限于武荣公园里呢?

美丽的春色散落在南安的不同角落里,

一起去看一看吧~

*视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三角梅是闽南地区常见的一种花,也是各式园林景观中常用来点缀增色的一种选择。在南安,三角梅也是随处可见,武荣公园里有,江北大道上有,但成片的还得说到晋安大桥,晋安大桥全长365米,两侧车道旁均种满了三角梅,仿佛4条鲜艳的红色彩带镶嵌其间,热烈奔放,也大大缓解了开车时的视觉疲劳。

沿着晋安大桥,左转开到象山公园,这也是近两年新增的休闲赏花新去处,这里不仅有百株福建山樱花,小小一朵惹人怜,还有正在盛放的紫玉兰、宫粉紫荆,矮一点的灌木如马樱丹、比利时杜鹃等也都正值花期,值得一看。

春季赏花不得不提的还有南安新晋网红打卡地——北山森林公园,从山脚一路往上走,两侧三角梅夹道欢迎,绵延一公里,绚丽满枝头。一路往前进,不同种类的花朵也争露头角,既有一颗颗黄灿灿、圆滚滚、煞是可爱的珍珠金合欢,又有八重樱、桃花、菊花等各色花朵争奇斗艳,真可谓满园春色关不住,各色鲜花迎客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面对如此美景,

不少市民也是忍不住掏出手机,

留住美丽。

但需要提醒市民的是,

花色虽美,但请让它留在枝头上,

不要摘花折枝,

让美丽提前凋谢。

记者:颜思莲 黄种贤

编辑:林珍妮

在线征集!你好,这是我的“李焕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