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元宵|丰富多彩的元宵活动,一起来看!

春节刚过,又迎来一个传统佳节——元宵节。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北湖区社会各界以舞龙狮、吃汤圆、猜灯谜、挂彩灯和送健康服务等多种形式欢度元宵佳节。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
元宵节来临前夕,北湖区2021“庆元宵·猜灯谜”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燕泉街道燕泉广场举行,通过舞龙狮、文艺演出、猜灯谜等形式,唱响“我们的节日——元宵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欢天喜地”闹元宵“
“猜灯谜、听戏曲、闹元宵”
25日晚,安和街道开展“猜灯谜、听戏曲、闹元宵”主题活动。活动现场花鼓戏、京剧、唢呐表演好戏连连还有精彩的猜灯迷环节,郴州好人李细娥还现场分享了她数十年如一日一个人扛起4个家庭的感人故事,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图片
图片
正月十五“廉"味浓
日前,涌泉街道柏树下社区在招商广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暨“倡清廉家风,过廉洁元宵”主题活动,将廉政家风、金融知识、垃圾分类、禁毒防毒等主题谜面融入传统文化节日。
图片
图片
一个有趣又涨知识的元宵节
图片
爱心”元宵“暖人心
元宵节大清早,兴隆步行街爱心捐助互助会的志愿者冒着寒风细雨把一袋袋元宵汤圆、面条以及一次性口罩等送到60余位环卫工人手中,并真诚地祝福他们元宵佳节快乐,路过的市民纷纷为此关爱环卫工人的善举叫好点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元宵“佳节送健康
“我们来给爷爷奶奶拜年啦!”元宵节前夕,湘南学院附属康复医院的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老人,情系健康”医疗志愿服务,并为老人们送上精心挑选的慰问品和新春祝福,老人们格外开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了“健康大礼包”义诊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还手把手教学“爱活动”保健操
来源 | 谢丽萍 李加诺 刘翔宇 黄紫柔 宋顺翔 杨晓蓉 李丽华
编辑 | 刘奕辰 校对 | 朱羚
一审 | 李 华 二审 | 罗藏英 终审 | 曹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