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离开后的连锁反应:重庆去亚冠,沧州回中超,人和留中甲

北京时间2月26日元宵节当日,德转朱艺发布一条微博,暗示中超新科冠军江苏苏宁将有可能会解散。

如果江苏队推倒重来,那么中超、中甲乃至亚冠都会遭遇连锁反应。多支球队将会递补升级,而刚刚解决球员工资问题的重庆将去打亚冠的资格赛。

当球迷在谈论天津泰达遭遇的经济问题的时候,江苏苏宁的问题,还没有到无可挽救的地步。但没有想到,德转朱艺的一条信息激起了千层巨浪。

以朱艺一贯的严谨性,让很多人有理由相信,江苏苏宁真的要去了。

如果江苏队不在了,多支俱乐部会遭遇影响。其中最为幸运的要数重庆了,他们历史上只打过亚优杯的比赛,还没有进入过亚冠。

如果江苏苏宁真的没有了,那么第一个受益的要数上个赛季降级的沧州雄狮。

去年联赛较为特殊,永昌在第一阶段的发挥极其不错的情况下,第二阶段连连输球。最终,他们成为了唯一降级的球队。这对于没有在主场看过一场比赛的观众来说,有些不公。

由于天津泰达问题严重,已经改名的沧州雄狮很早就在准备递补的工作。他们先是与津门虎旧将艾哈迈多夫联系,希望这位亚外能够加入。最近,球队又和上个赛季表现不佳的奥斯卡续约。只可惜球队功勋,多年的队长马修斯被交易到中甲球队浙江绿城。

江苏队如果退出,沧州雄狮将递补回来。

重庆当代没有想到,球队能够这么快就起死回生,同时还有可能收获大礼。

截止到元宵节,重庆总算解决了球员的工资问题,获得准入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不过,队内U23小将迪力穆拉提已经被卖到了河南,卡尔德克、阿德里安和元敏成均成为其他俱乐部的目标。

不过,这些离开的球员或许会后悔。谁也没有想到,重庆当代有可能会拿到亚冠的资格。

由于山东鲁能遭遇亚足联禁赛,如果江苏也被动放弃亚冠的资格,那么广州FC、北京国安与海港将直接进入到小组赛,重庆去打亚冠的资格赛,他们的对手很可能会是布里斯班狮吼。

去年北京人和被身穿橙色球衣的江西联盛淘汰,遭遇联赛两连降。不过,只要有一支中超或中甲球队退出,他们就将回来。

如果江苏不在了,他们将获得中甲的资格。新赛季,中甲观众或许能再次看到北京人和(北京橙丰)与陕西长安竞技的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