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总金额4000余万元,福建南安警方:一男子骗走50余辆豪车被逮捕

2月26日,泉州公安微信公众号援引南安警方消息,近日,有一名男子钻了租车业的漏洞,将50多部豪华轿车骗走,涉案总价值4000余万元,涉及泉州多家汽车租赁公司。今日,王某彬因涉嫌合同诈骗,被南安市公安局依法执行逮捕。

据悉,1月13日,南安警方接到辖区一汽车租赁公司报警,称有一王姓男子向公司租用4辆汽车现均无法收回。这四辆车都是宝马、奔驰、路虎等品牌的豪车,总价值达525万元。1月14日、15日,警方又连续接到多家汽车租赁公司报警,均报称被一王姓男子骗走多辆豪车,损失惨重。接报后,南安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立即受理并展开侦查。1月19日,南安警方锁定了嫌疑人王某彬的藏身之处,并在丰泽区某小区内将其抓获。

经查,2020年1月至12月期间,犯罪嫌疑人王某彬采取“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在泉州市区注册一家“泉州市张*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空壳公司,谎称自己也在泉州从事汽车租赁服务,还称公司生意很好,自己的车不够租,需要“调剂”同行的车辆过去,并按行情价结算给同行,而自己再加价给顾客,以此幌子陆陆续续向鲤城、晋江、南安等多家汽车租赁公司租车。把车骗到手后,王某彬又伪造质押手续将车抵押给其他人骗取抵押款,而后用于支付租车租金、利息以及个人挥霍、赌博。截至被抓获时,王某彬共骗取多家租车行高档小轿车50多部,涉案总金额高达4000余万元。

南安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办案民警破案抓获嫌犯后继续调查追赃,目前为租车公司追回17辆被骗车辆,其他车辆将继续追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