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龙区双龙街道开展开学前学校安全大检查

掌上春城讯为给辖区中小学师生营造稳定安全的学习、生活氛围,全面消除学校的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各学校工作顺利进行,日前,双龙街道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农林水与应急处置服务中心、双龙市场监督管理所、双龙派出所多部门联合,对辖区双龙中学、双龙中心学校、麦地塘幼儿园三所学校(园)进行了开学前安全检查。
图片
检查组重点对学校教学楼、食堂、师生校舍、办公楼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治安安全、用电安全、公共区域安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等进行综合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一些安全隐患如三所学校(园)门口黄色网格线不明等问题,街道办事处根据存在问题及时协调交警中队划线,协调双龙派出所在开学后,上下学期间做好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工作,切实保障学校(园)校园及周边安全。
本次检查主要是全校的安全隐患大排查,要求早发现、早解决,发现问题必须马上解决。学校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工程,需要常抓不懈。为此,街道在组织有关人员对学校安全进行不定期检查的同时,要求各学校每周一次小排查,每月一次大排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共同为平安校园打下良好基础。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罗昆娅
责编:张曦
编审:沙兰梅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