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比利奇力主引进旅英小将,国安青春风暴刮得更加彻底

图片
“东北路小学”、“英超狼队球员”,这是何朕宇身上引人关注的两个标签。的确,作为大连乃至全中国最负盛名的足球传统校,东北路小学早已名声在外,从那里走出的职业球员有很多很多,而这一次,作为那里曾经的优秀毕业生,不到20岁的何朕宇走进了北京球迷的视野。这位过去几年都在英国打拼的年轻前锋,选择来到了北京中赫国安,虽然只是租借加盟,但无论对于他还是球队来说,都是个全新的开始。值得一提的是,何朕宇也是国安新帅比利奇力主引进的新人。
虽然是沈阳人,但从小就在大连接受足球基础教育的何朕宇其实是大连这座足球城走出的球员。不过和绝大多数中国孩子不同的是,何朕宇并没有在国内的职业梯队进行过系统训练,因为和家人在英国定居的原因,他反倒是在几千公里外的诺茨郡开始了他的足球生涯,那一年的何朕宇只有14岁(2015年)。
正是在英国踢球的经历培养了他过硬的身体素质和不俗的技战术理解力。虽然在诺茨郡一线队的出场次数并不多,但当时这个中国少年获得了外界的广泛关注。
图片
正是看中了他的潜力以及背后的巨大中国市场,英超球队狼队在2018年8月宣布正式签约何朕宇,他也从低级别的诺茨郡,来到了英国的顶级联赛俱乐部。虽然加盟狼队伊始曾经轰动一时,但毕竟受限于自己的实力以及狼队过硬的中前场阵容,何朕宇并没有获得过在一线队出场的机会,甚至在U18、U21和U23球队,他的登场次数也不是很多。因此当有机会返回国内加盟像国安这样的球队时,何朕宇动心了。
过去这半个多赛季,还不到20岁的何朕宇已经是狼队U23队的一员。但为了有更好的发展,确切地说是有更多出场比赛机会,何朕宇选择离开狼队。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他第一次加盟国内球队,虽然方式只是租借。
图片
作为一名在英国足球体系中成长的年轻球员,如何适应中国的联赛也是他此番加盟国安面临的一大挑战。
有意思的是,之前何朕宇其实和国安就产生过联系,2019年的中赫杯比赛,当时还在狼队U18梯队的他曾来到北京比赛,而这一次,他正式穿上了国安的绿色战袍,身披姜涛留下的28号球衣。
图片
何朕宇曾代表U19国青队征战亚青赛预选赛和熊猫杯
据了解,此番何朕宇的加盟也是国安新帅比利奇钦点的,克罗地亚人在英超执教期间就曾关注过这位小将的技术特点,如今执教国安,比利奇也希望何朕宇的到来能够丰富国安锋线的人员配置,而其00后球员的身份,也将成为国安应对U23政策的重要选择。
尽管目前国安锋线的竞争压力不小,何朕宇加盟之后就获得首发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但比利奇既然选择了何朕宇,势必有他的道理。接下来,就看何朕宇如何把握主帅给的机会了。另据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了解,国安近日还有望签下另一名颇具实力的后防新星,将青春风暴刮得更加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