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各将顺利加盟,首个中期窗口期,各队签约评级如何?

八一超市大开张,也算是给CBA联赛首次中期窗口期开了一个好头,而在这四天的窗口期,各支球队招兵买马,也算是忙得不亦乐乎,纷纷将自己心怡的球员签入队中,那如果按照各支球队第位签约结果进行一次评级色话,哪支球队签约的球员评级最高呢?
图片
辽宁队:付豪,A
如果不是因为付豪有将近大半年的时间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否则他和辽宁队签约,完全配得上A+级别,因为这位23岁的国手级大前锋,能够给辽宁队提供的帮助简直太多了,首先在巴斯之后,韩德君再次拥有了一位进攻能力出色,防守能力不俗的内线搭档,同时辽宁队除了韩德君之外,也获得了另一位能对对手防守造成持续杀伤的内线球员,内线整体实力至少上升了一个档次。
图片
除此之外,张镇麟也可以重新回到他最熟悉的三号位,有利于他打出更佳的表现,而刘志轩回归替补席,也增加辽宁队替补席的深度,等于说一个付豪的加盟,不仅释放了张镇麟、韩德君两位悍将,提升了球队内线实力,就连阵容深度也变得更强,可以说是一举四得。
图片
北京队:雷蒙,A-
作为八一队锋线悍将,25岁的雷蒙不仅具备了出色的得分能力,对篮筐的冲击力极强,防守端更是一名悍将,虽然身高偏矮,但对抗能力和力量出色,运动能力不俗,有些类似于前北京旧将李根,上赛季场均可以贡献14分5.4篮板2.2助攻1.5抢断的数据。
图片
而他的加盟,不仅能够给北京队进攻端带来新的活力和更强的冲击力,同时也将填补王骁辉、周仪翔严重下滑后留下的防守空缺,而且最近一段时间中,翟晓川正处于受伤阶段,雷蒙的加盟恰恰能够暂时替代翟晓川的位置,不过因为北京队得分手不算少,而投射能力不算出色的雷蒙,尽管现阶段是北京外线的极佳补强人选,但也只能获得A-。
图片
广厦队:许钟豪,B+
虽然广厦队中拥有拉杜利察和胡金秋两大顶级内线,但是在球队替补席方面,自从苏若禹加盟四川后,基本上就已经无人可用,剩下的球员不是太矮就是实力太差,而身高2米11,拥有130公斤体重的许钟豪,虽然最近几年因为伤病实力有所下滑,但是作为替补中锋却完全没有问题,不仅可以增加广厦队内线深度,同时也能给拉杜利察和胡金秋提供更多的休息时间,也算是一次合格水准之上的出色补强,更何况如果拉杜利察决定参加欧锦赛的,许钟豪还能在短时间内填补拉杜利察的空缺。
图片
北控队:邹雨宸,B 马泳、罗凯文,B-
说实话,邹雨宸加盟北控男篮,是让人很难做出评价的一笔签约,毕竟邹雨宸才24岁,如果能够远离伤病的话,他和王少杰的组合,足以保证北控男篮内线在未来6-8年无忧,但是最近几年时间内,邹雨宸两次遭遇膝盖十字韧带的严重伤病,移动速度和运动能力相比于之前下滑明显,而且未来再次受伤的风险要远高于其他球员,再加上长时间的远离赛场,邹雨宸加盟北控后未来表现如何,只能画上一个问号,简单来说这是一比高风险但同样高回报的签约,所以只能给出B级的评分。
图片
至于马泳和罗凯文,前者身高1米97,上赛季场均5.3分1.7篮板1.4助攻,后者身高2米,上赛季场均7.9分2.9篮板,二者场上位置都是小前锋,虽然二者的加盟并不会给北控男篮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却能够增加三号位上的深度,让孙悦可以回到更熟悉的控球后卫位置,同时在小前锋位置上拥有三名风格各异的球员,也能产生良性的竞争,有助于提升锋线球员的实力。
图片
新疆队:阿尔斯兰,B-
说实话,阿尔兰斯虽然实力不错,上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0.9分1.8篮板2.5助攻1抢断的数据,但这笔签约更像是新疆队给足了主教练阿的江的面子,毕竟说实话,新疆队目前是真不缺少控卫,首发控卫曾令旭组织策应能力出色,替补控卫于德豪防守能力极强,而阿尔兰斯比策应不如曾令旭,比防守不如于德豪,虽然得分能力不错但新疆外线并不缺少得分点,所以在新疆队中,阿尔兰斯只能担任第三控卫,对于球队的影响力可想而知。
图片
同曦队:刘航初、王旭,C+
刘航初和王旭的加盟,虽然可能帮助同曦多赢几场比赛,但是基本上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其中刘航初身高2米05,场上位置司职前锋,身体素质不错,有投篮能防守,但缺点是命中率偏低,生涯至今投篮命中率只有41.6%,各方面看起来都会一点但都不算出色,最多只能算是一位平均水准之上的角色球员,至于王旭,这位身高1米80,只有25岁的控球后卫,不管是上赛季在北京,还是本赛季短暂加盟上海,都是边缘中的边缘。
图片
福建:田桂森,C
5个月的C类合同,获得一位场均1.9分的控球后卫,不过还好是之前效力过的旧将,但整体评级只能给个C,真的不能再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