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十处洞穴酒店真让人开眼!

在洞穴居住?是不是乍听起来有些像回到了原始社会。其实在世界各地都有很多出色的洞穴酒店,让你在舒适雅致的环境中体验最为自然的居住状态。虽然如今现代人早已不再穴居,但是洞穴还是具有很多优势,比如冬暖夏凉、安静等等。从意大利马泰拉的古老遗产,到南非野生保护区的自然之地,洞穴酒店给你的旅居生活带来更多可能。
米拉米拉酒店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的米拉米拉酒店位于美丽的吉普斯兰地区,距离墨尔本有90分钟车程。灌木丛生土地上有4座独立的两卧室度假屋,客人可以在此享受“艺术生活”。拿着灯笼沿着蜿蜒的台阶步步向下,你会进入一个充满惊喜的地下世界。彩色的顶灯营造出美丽的光影图案,房间的墙壁具有天然石材的外观,房间中还能听到嘀嗒的水声,所有的一切都营造出地下洞穴的感觉。洞穴冬暖夏凉,住客还能透过窗户欣赏到周边山脉的壮丽景色,这里是度过轻松浪漫周末的理想之地。
图片
酒店还配有一个日式禅修中心,京都宫廷风格的禅修院位于一个宁静的池塘上,周围只有蛙声和鸟鸣,能让人在日式庭院的田园诗氛围中充分放松身心。
图片
图源:miramira
巴西里安尼酒店
意大利
意大利南部的历史文化名城马泰拉从不缺少洞穴酒店,不过这次我们推荐的是一家摩登舒适的现代化洞穴酒店。巴西里安尼酒店坐落在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的马泰拉萨斯区的中心地带,是一个在古老的洞穴的基础上改建成的现代化度假酒店,酒店所有客房均能眺望考古公园的史前洞穴遗址。酒店拥有10个房间,每个房间都有独立的入口。房间宽敞且拥有出色的室内设计。早餐为游客提供了很棒的当地产品。
图片
由于酒店坐落在古城核心区,自驾游客无法开车驶入酒店,不过酒店的工作人员会带领住客将车停在城外的免费停车位,然后用酒店的车将住客和行李运送到“洞穴”之中。
图片
图源:HOTEL BASILIANI
百万驴酒店
意大利
这家名字奇特的酒店位于意大利那不勒斯北部一个名为普拉塔·桑尼塔的山村,由3间客房和1间浴室组成。根据开发商的说法,“百万驴旅馆”这个名字是为了向这个酒店的落成付出了时间和精力的人致敬,正是由于他们的奉献精神,该项目才得以实现。这家独特的酒店是由奥地利建筑师和当地志愿者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建成的,他们将山坡上废弃的洞穴房改造成这个独特的旅馆。
图片
与其说这个“百万驴”是一个旅馆,倒不如说它是一个大型的公共项目。项目的发起者认为当今70%—80%的人口都生活在城市,乡村逐渐被荒废。普拉塔·桑尼塔这个中世纪山村正是如此,如今这里仅有老人居住在此。项目的发起者希望通过“百万驴旅馆”这一项目,让废弃的古村成为一个具有多种功能的公共空间,吸引年轻人尤其是数字游民来到这里,为这里被遗忘的空间创造新的生机。
图片
图源:milliondonkeyhotel
米卡加卡玛自然保护区酒店
南非
在距离开普敦约4小时的赛得堡山脉深处,有一家豪华的卡加卡玛自然保护区酒店。这里有从天然砂岩上挖凿而出的洞穴套房,配有浴室和空调,并享有凡波斯平原和山脉的美景。
图片
卡加卡玛自然保护区酒店拥有10间独特的洞穴式套房。此外,酒店还有5栋拥有暖色调装饰的宽敞茅草屋,以及独特的露天客房。睡在天幕下,拥星入眠,一定会是难忘的体验。
图片
酒店餐厅供应南非美食,还提供来自瓦恩兰角区自治市的各种葡萄酒。天气允许的话,客人还可以在星空下享用晚餐。卡加卡玛自然保护区酒店还为客人提供各种活动和短途旅行,包括岩石艺术之旅、四驱车旅行、远足徒步和迷你天文台的观星等。
图片
图源:kaggakamma
海伦娜洞穴别墅
西班牙
海伦娜洞穴别墅位于安达卢西亚的贝纳毛雷尔村,是一间3卧室的洞穴屋。这里设施齐全,拥有设备齐全的厨房,还设有一个室外游泳池和热水浴缸。
图片
房屋的主人是一对来自爱丁堡的夫妇,他们于2010年移居西班牙,居住在穆尔西亚地区,他们表示虽然自己很喜欢海岸,但是2013年在安达卢西亚地区体验了洞穴屋之后就疯狂喜欢上了这种体验,于是夫妻俩来到安达卢西亚开设了这间洞穴别墅。
图片
房主称,他们的目标是打造“现代洞穴生活”,他们想保持原汁原味的洞穴感觉。在房屋改造的过程中,还有当地的传媒公司拍摄下了这段改造经历,并在数个国家播出了这个纪录片。
图片
图源:Cuevas Helena
菲儿拉卡其酒店
瑞士
这个位于瑞士卢塞恩南部圣哥达山的深处的酒店曾经是一个秘密的军事据点。1999年,瑞士军队在放弃了这个据点,艺术家让·奥德马特买下了它。5年后,一个拥有17个房间的地下酒店开业了。在这里人们能够体验到什么是真正的与世隔绝,这里没有手机信号,也没有电视,你的四周只有岩石和水。但是这座由艺术家建造的酒店空间中充斥着现代美学,玻璃、混凝土等元素在室内随处可见。走出酒店,在海拔2000多米的碉堡上,你可以欣赏到周围壮丽的群山。
图片
图片
图源:claustra
阿利亚纳小屋
土耳其
土耳其中部的卡帕多西亚以洞穴闻名,独一无二的地貌让卡帕多西亚充满了童话色彩。阿利亚纳小屋位于卡帕多西亚的乌奇希萨尔山谷之上。它的11个套房中的每个套房均以不同的女神命名。其中5间套房位于山洞中。在以医学和魔法女神命名的卡姆鲁塞帕套房,或者以野生动物女神命名的伊纳拉套房中可以欣赏到乌奇希萨尔山谷的美景。
图片
虽然身处古老的地貌之上,但是阿利亚纳小屋是一家现代化的环保酒店,太阳能为其供应了26%的能量,酒店还为住客提供免费的特斯拉充电点。这家酒店的隐蔽处有一个花园,酒店的厨师从这里采摘果蔬,并为住客奉上新鲜的当地美食。
图片
图源:arianalodge
艾尔克皮伊芙洞穴酒店
土耳其
几百年来,卡帕多西亚的火山岩为人们提供了舒适的住所。艾尔克皮伊芙洞穴酒店拥有卡帕多奇亚很多洞穴酒店羡慕的外观,因为整个酒店都建在火山岩悬崖的侧面,每间房间都有一个悬崖露台,拥有无与伦比的观景视野。酒店的大花园是游客在经受了一天的劳累旅行后放松身心的好去处。而到了早上,这里便成为拍摄卡帕多西亚热气球升空场景的理想之地。此外,对于有幽闭恐惧症的人来说,这间酒店的优势是拥有空间更大、通风更好的房间。
图片
图源:elkepevi
地下室酒店
以色列
地下室酒店位于以色列的阿马特兹雅,酒店共有3间客房,每间客房都装修考究,大多配有私人泳池、按摩浴缸等设施。更为神奇的是,这间豪华的洞穴酒店拥有一口地下矿泉水井, 酒店专门使用经过岩石过滤的矿泉水进行水疗,住客可以在洞穴内享受私密的水疗护理。此外,地下室酒店还是一家可持续酒店,酒店为住客提供有机食物。
图片
图片
图源:COLUMBARIUM HOTEL
尤纳克埃夫勒里酒店
土耳其
尤纳克埃夫勒里酒店是一家大型的洞穴酒店,拥有10栋洞穴建筑、120间洞穴房,所有客房均设有私人露台。酒店的主楼是一座可以追溯到5世纪的希腊豪宅,酒店房间均为奥斯曼风格,配有手工刺绣、蕾丝窗帘、古董家具、传统地毯。该酒店还设有两个室外游泳池和一个水疗中心,而屋顶露台还可以为游客提供烛光用餐。
图片
“尤纳克”这个街区的名称来自古代,当时妇女常常在此洗衣服,同时也会在村庄广场上的喷泉处进行社交。因此尤纳克便成为当时日常生活的中心。如今,这里曲折狭窄的石阶楼梯成为各地游客们通往过去卡帕多西亚生活场景的通道。
图片
图源:yunak
环球旅游周刊 任小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