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局调研天全县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情况

图片
图片
2月25日,省文物局副局长李蓓率省、市调研组一行到天全调研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郑胡勇一同调研。
图片
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研究员陈显丹,四川博物院副院长钟玲,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教授宋健,四川旅游规划设计院高级工程师陈江红,四川省文物局四级调研员许小群,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宇,市、县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杨龙丹 摄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仁义镇、城厢镇,实地调研红军村红军大学、红军总部、红军总政治部等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群,以及天全县红军书报阅读处旧址和天全县红军纪念馆,看现场、听汇报、问情况,详细了解天全县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情况。
图片
调研组一行在天全县红军纪念馆参观沙盘|杨龙丹 摄
调研组强调:
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要求,持续加大革命文物保护力度,把保护好、传承好和利用好红色文物,让文物事业呈现健康发展新态势。要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用科学的方法做好文物日常监测、修缮和管理等工作。要进一步规范红军纪念馆藏品管理,提升陈列展示水平,不断提升红军纪念馆藏运营能力。要强化措施、完善机制、深化改革,深入挖掘革命文物的时代价值,弘扬革命精神、继承革命文化,加快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据了解,我县已完成《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天全段建设保护规划大纲》编制,规划投资项目13个,总投资近11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做好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项目申报工作,力争更多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在天全落地落实,切实增强革命文化在天全的生命力和影响力,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杨龙丹
编辑:罗洁 |责编:曹菲|审发:解明尧
2月25日天全县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2月25日天全县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36,空气质量级别:一级,空气质量状况:优,首要污染物:无。(雅安市天全生态环境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