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开好局——听不一样的声音!

我爱你始于初见,止于生命的尽头。

——我所热爱的职业

为了丰富教师职业生活,多渠道、多形式调动教师参与园本教研与学习的积极性,敢于在集体面前大胆阐述并坚持自己的立场与观点,提高教师的临场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转换能力,培养教师积极进取的团队精神,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中心幼儿园于2021年2月24日开展了主题为“开学,开好局——听不一样的声音”教师辩论赛。

辩题呈现

此次辩论赛共计四个议题,以年级组为竞赛小组展开。

一号议题:

正方观点:想当将军的士兵是好士兵(小班)。

反方观点:不想当将军的士兵是好士兵(大班)。

二号议题:

正方观点:响鼓无需重锤敲(大班)。

反方观点:响鼓也需重锤敲(中班)。

三号议题:

正方观点:在幼儿园各班级有必要安装监控(小班)。

反方观点:在幼儿园各班级没有必要安装监控(中班)。

决赛议题:(现场抽取正反方)

正方观点:再有一次机会,我会选择当幼儿园教师。

反方观点:再有一次机会,我不会选择当幼儿园教师。

赛前准备

赛前老师们查阅了许许多多资料,做了充分的准备。

精彩纷呈

在开篇立论、立驳辩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中教师们发挥了自身强大的业务学习能力,展现了自身丰富的知识储备能力。

合理的逻辑、丰富的理论、多元的角度彰显了辩手非凡的实力,措辞准确、思维敏捷、观点鲜明、引经据典一个个争锋相对却又不失幽默的场景,赢得满堂喝彩,掌声连连。

幼儿教育之路是一条勇往直前且不断反复“思”与“辩”的道路。此次辩论赛,不仅展示了老师们平时知识的储备量,而且助推了老师们的临场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转换能力的提升,让老师们再一次坚定了自身的理想,树立了正确的职业观与教育观,也为今后的教育、教学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呈贡区雨花街道中心幼儿园

编辑排版:秦佳丽

终审: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