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秦淮朝天宫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大家谈,去年约谈18家物业整改不到位

扬子晚报网2月26日讯(通讯员 张思远 记者 张可)日前,南京秦淮区朝天宫街道举办“秦淮区垃圾分类大家谈——走进朝天宫”活动。

大家谈活动场

2020年全年,朝天宫街道共完成75个小区的设施提升改造计划,完成126个点位的撤桶并点计划,201个点位的垃圾分类指导员全部上岗开展指导工作,通过不间断的宣传引导,居民的垃圾分类投放意识大幅提升。其中朗诗熙园小区被评为垃圾分类省级示范点。

11月1日,《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街道综合执法局展开了相关检查执法工作,针对垃圾分类工作执行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警告和处罚。“通过对物业小区的抽查,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垃圾分类设备有损毁现象、部分居民未能按要求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垃圾分类管理台账记录不健全等,而这些问题都和物业公司日常对垃圾分类的管理不严有密切关系。2020年街道综合执法局共约谈了18家物业公司负责人,开具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物业企业作为小区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认真履行职责。”街道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大家谈”活动,秦淮区城管局及来自朝天宫街道各社区的相关负责人以及人大代表、城市治理公众委员、相关单位代表、小区物业代表、居民代表也参与了座谈,分享了各自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经验和建议。

校对 李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