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帮助65名禄劝劳动者无缝对接转移就业

安宁帮助65名禄劝劳动者无缝对接转移就业
日前,在安宁市举办的新年第一场精准帮扶禄劝苗族彝族自治县汤郎乡专场招聘会上,招聘企业向前来参加的数百名劳动者仔细介绍企业的基本状况、员工工资福利待遇,并发放企业宣传手册。
该场招聘成效显著,现场达成就业意向65人,于2月24日下午统一由汤朗乡集中输送到云南敬业钢铁有限公司就业,实现由“家门口”到“厂门口”的无缝对接转移就业服务,实现安宁市在新的一年帮扶禄劝县巩固脱贫成效的开门红。
禄劝县汤朗乡的65名务工踏春出行,正所谓“走出家门天地宽,打工赚钱奔小康”,满怀对新工作生活的希望。来自普模田坝心的周震说,因要照顾家庭不敢走太远,苦点累点没关系,希望在新的一年能用劳动赚到钱。来自赊么六组的李洪今年刚满18岁,第一次外出打工,希望能和家乡人一起在安宁好好工作。安宁市人社局做好就业服务员的角色,为前来安宁务工的禄劝劳动者安排好住宿,职工宿舍2人一间干净明亮,且配有灶台、卫生间,楼内还有洗衣间、超市等便民设施,安抚了离乡务工的禄劝乡亲们忐忑的心,对即将到来的入职充满期待。
自2017年起,安宁市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参与到主城区精准帮扶贫困地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中来,在就业脱贫战中与禄劝县结为战友,4年来并肩而行送岗位下乡、送技术入村、送服务上门、送温暖到人,日前累计帮扶禄劝县组织开展技能培训600人次,提供就业岗位29531个,输送5749名禄劝县农村劳动力到安宁、新疆、上海、福建等地实现转移就业,为禄劝县实现脱贫贡献力量。
据悉,今年安宁市将进一步加大就业脱贫帮扶力度,增强服务功能,引导贫困地区农民工有序流动、理性择业,用实际行动让更多的劳动者外出务工挣票子、异地学习换脑子、开阔视野壮胆子、千方百计找路子,持续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使务工人员稳得住、不返贫。
云南网记者 肖永琴 熊瑛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