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人大战”打响,洪梅助企业省外抢才

装配技术员、CNC技术员、电气技术员……年味还未散去,洪梅人社开足马力,积极收集岗位信息,拓宽招聘渠道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抢占人力资源市场先机。

近日,洪梅人社分局组织镇内6家企业前往湖南省双峰县参加当地举行的“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招聘会期间,洪梅镇企业共接受现场咨询和投递简历125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44人。这是洪梅人社分局缓解企业招工难问题的又一新尝试。

据悉,今年国内经济形势向好,洪梅镇多家企业订单充足,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产生较大的用工缺口。针对企业用工困难的问题,洪梅人社分局积极响应市局提出的“响应、贯通、共治、效能”四个人社建设理念,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充分利用本市求职招聘资源,大力开拓省外人力资源,全方位多渠道主动出击,助力企业在全国抢人大战中夺得先机。

目前,洪梅人社分局已先后与湖南省双峰县人社局签订劳务协作协议,与四川省雅安市及山西省大同市新荣区人社部门达成协作意向,协助洪梅企业在当地招工。

【记者】卢真伟

【作者】 卢真伟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