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洲首进江门,超8.5亿元加65倍配建夺枢纽新城商住地

2月26日,禹洲集团首进江门,以总价85160.2032万+65倍配建,折合楼面价约8034元/㎡,竞得新会枢纽新城约74亩商住地。
出让地块位于新会区枢纽新城明德一路北面、文华路东侧地块,为城镇住宅和商服用地,出让建设用地面积49411平方米。规划指标要求,地块容积率2.0-2.5,计算容积率总建筑面积98822-123528平方米,其中商业计容建筑面积不大于5000平方米,建筑密度不高于22%,塔楼密度不高于15%,绿地率不低于35%。出让条件还要求,竞得人要按规划条件建设社区公共服务用房,以及建设临地块城市道路侧的规划建筑控制线与道路红线之间的人行道及其相关市政工程建设。
图片
地块实景图。
本宗地挂牌起始价75501万元,最高限制地价为85160.2032万元,竞价达最高上限后需竞配建,每次竞配幅度为“200平方米住宅建筑面积及3个有产权的标准小汽车停车位”。当日的竞拍相当激烈,吸引8名竞买人参与,最终由珠海市泽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85160.2032万元+65倍配建(200平方米住宅建筑面积及3个有产权的标准小汽车停车位)竞得。
对珠海市泽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进行穿透,最终控股股东为厦门泓泽达置业有限公司,这家公司的最终控制人为林阿斌(49%)、朱丽芳(51%)。《经济观察报》曾指出,朱丽芳、林阿斌等人,多数是禹洲集团体系内员工或禹洲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林龙安的家人、老乡,这些人以及他们名义下的公司,频繁参与禹洲集团旗下房地产项目的拿地、收并购、开发、运营、融资等环节。换言之,此次竞拍,系禹洲集团首入江门。
禹洲集团官网显示,该集团1994年成立于厦门,其房地产开发和管理业务遍布长三角、环渤海、粤港澳大湾区、华中、海西、西南六大城市群,建造项目170余个,总土储价值超人民币4000亿元。
继布局深圳、香港、中山、东莞、惠州、佛山、珠海等湾区城市后,禹洲集团将眼光瞄准江门。
禹洲集团此次收入囊中的地块,其所处的新会枢纽新城既是房企云集之地,也是江门土拍热门区域。江门市区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显示,今年新会商住地供应依然集中在枢纽新城。
【撰文】叶芷晴 黄烨倩
【图片】江门市公共资源交易网
【作者】 叶芷晴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