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查获旅客携带仿真枪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讯(通讯员刘雨杉 记者王思璇)2月25日早晨7时许,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1号安检通道X光机操作员在执行检查任务时,发现旅客王某行李存在异常——竟然有把枪!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疏散旅客、关闭通道前后门,将可疑旅客和装有疑似枪支的行李隔离,并对其行李进行开箱包检查。经查,旅客王某随身行李中携带仿真枪一支,带有弹夹和激发装置。安检通道值班班长要求对该旅客人身及行李物品进行严格复检,经检查无异常后按照相关规定将旅客移交至机场公安机关处理。

经鉴定,该枪口比动能超过1.8焦耳/平方厘米,符合《公安机关涉案枪支弹药性能鉴定工作规定》中,对不能发射制式弹药的非制式枪支,“枪口比动能大于等于1.8焦耳/平方厘米时,一律认定为枪支”的界定。

在此,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提醒广大乘机旅客: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相关规定,旅客不得随身携带或在手提行李、托运行李中夹带军用枪、民用枪及仿制品等物品乘机,一经查控,安检部门将连人带物移交机场公安机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