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办税服务质效提升月”推动营商环境再升级

雄安新区安新县办税服务厅举办服务规范培训。付钧毅 刘雷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付钧毅 刘雷)近日,河北雄安新区税务局启动“办税服务质效提升月”活动,积极创建以信息化为支撑、以规范化为保障、以人性化为内涵的“雄安税务、用心服务”的纳税服务工作子品牌,全力推动新区税收营商环境优化。

雄安新区税务部门构建了5G智慧云厅+实体厅“一主三辅”办税服务网络,搭建24小时实时办税渠道。河北雄安新区高速铁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全程网上办、一次不用跑,这些智能化的办税方式,有效降低了我们的办税成本,非常方便。”

对接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意见,税务部门从企业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出台25项具体落实举措,印发办税服务工作规范,落实“承诺制”“容缺制”“零障碍”“保姆式”服务,让市场主体发展更有活力。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接新区建设项目跨区域建设较多,税务部门的“一窗受理、全城通办、标准统一”服务,让该公司免去了跨区域经营办税的担忧,提高了办税效率。

为推进雄安新区自贸区建设,税务部门在退税办理速度方面持续加力,把平均办理退税时间压缩40%以上。他们还制定出台了新办企业发票领用操作指引,组建雄安税务“微主播”宣传团队,实现税收政策“带货”宣传,让企业投资更放心、更省心、更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