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宣传片《美丽潮州》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

2月26日,正值中国农历新年元宵佳节,潮州宣传片《Fascinating Chaozhou》(美丽潮州)登录纽约时代广场“中国屏”。这个时长30秒的短片通过大气唯美影像,以独特的人文温度,向全球展示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底蕴、人文魅力与经济活力。
图片
纽约时代广场位于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区核心地带,是世界最热门的旅游地之一,有“世界十字路口”之称。随着短片的惊艳亮相,“潮人故里,天下名州”这张响亮的名片再次在海内外产生共鸣,来自大洋彼岸的外国友人纷纷为潮州“打call”:“Open, historical and innovative city.(我们从中感受到了一个开放、充满历史气息与创新活力的潮州)”“Beautiful city!Looking forward to discover Chaozhou and explore the unique Chinese culture.(唯美的影像,真希望去到这座城市,感受中国文化的独特风采)”。
图片
因海得名,向海而兴。潮州是潮州文化的根祖地、核心区,也是海内外有重大影响力的文化名城、世界潮人共同的精神家园、面向世界的中华文化展示窗口。在片中,潮州陶瓷、茶文化、木雕、潮绣、彩瓷、麦秆画、铁枝木偶等具有影响力的文化艺术精品,进一步擦亮了潮州的城市名片,展现出不同历史、文化、语言背景的观众都能真正欣赏的潮州之美。
图片
潮州广济桥寓意“广济百粤之民”,千百年来承载着潮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潮州通过打造“一江两城一海湾”发展格局,系统推进韩江流域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协同治理,打造秀水长清的万里碧道,一体推进治山、治水、治城、治海,让潮州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使绿色成为潮州发展的亮丽底色。
作为一座“活”着的古城,如今的潮州焕发出新的活力和创造力,实现崭新蝶变。在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主战场中,潮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全力创建国家级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创新示范区、国家级高新区,开展陶瓷、食品、生物医药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着力建设陶瓷、农业、临海、文旅、应急等五大产业集群,走出一条具有潮州特色的自力更生、自主创新之路。
潮人故里,天下名州。站在新时代,潮州正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起而行之,在更高起点上做好“特精融”三篇文章,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与人民共享美好未来。
【见习记者】黄敏璇
【通讯员】刘泽浩
【作者】 黄敏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