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庆元宵·猜灯谜·齐禁毒!梅州蕉岭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为提高在校学生禁毒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2月26日,蕉岭县禁毒办、团县委、县检察院、县妇联、公安局禁毒大队、同心社工联合在蕉城镇中心小学(乐群学校)开展以“开学季、庆元宵、猜灯谜、齐禁毒”为主题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从一节别样有趣的禁毒课开始,禁毒民警首先围绕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的途径这三方面向学生开展毒品预防教育。
课堂中同学们深受启发,带着“热乎”的禁毒知识进入到趣味游戏环节,在游戏中进一步学习。“禁毒大富翁”“禁毒拼图”增加了学习乐趣、寓教于乐。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最亮眼的“禁毒灯谜”将禁毒知识与元宵灯谜相结合,使学生能够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学习禁毒知识、认清毒品危害。
此外现场还设立了仿真毒品、禁毒知识展板展示区,工作人员引导全校学生有序参观学习并领取禁毒知识宣传册,提醒学生认真学习、积极参加有益健康的文体活动,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400余名在校学生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促进了校园无毒环境的创建,预防青少年吸毒夯实了良好的基础。
【全媒体记者】黄培强
【通讯员】钟昌理
【作者】 黄培强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