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黑马几乎被掏空,两大王牌外援恐一同离开,后防核心也留不住

上赛季的中超联赛,重庆当代无疑是最大的黑马,他们取得了联赛第6名的成绩。然而,上赛季结束之后,重庆当代便陷入了巨大的危机,一度面临退出中超的窘境。最新消息显示,重庆当代已经补齐了球员工资,中超准入资格应该没有问题了。虽然球队保住了,但是重庆当代的阵容也会大幅调整,多名骨干球员要么已经离队,要么即将离队。

重庆当代最早确定离开的球员是刘欢,租借期满之后回到了北京国安。上赛季,刘欢一共出场14次,其中10次首发,是球队非常重要的一员。就在前一天,升班马长春亚泰一口气官宣7名球员,其中就包括蒋哲,这名球员上赛季效力于重庆当代,在联赛中出场17次,其中15次首发。

相比刘欢和蒋哲,元敏诚对重庆当代更加重要,他也被视作是球队的后防核心。而且元敏诚只有25岁,正值当打之年。其实,冬季转会窗口开始之后,就有传闻称元敏诚被其他中超球队盯上,离队的可能性很大。如今,传闻正在变成事实,他的下家很有可能是深圳队。

除了元敏诚,王牌外援卡尔德克也有可能加盟深圳队。卡尔德克与深圳队的绯闻由来已久,但是一直没有得到证实。如今,卡尔德克离深圳队似乎越来越近,而且转会方式可能是球员交换。从当前的情况来看,塞尔纳斯作为深圳队筹码的可能性比较大。

重庆当代上赛季之所以能够取得联赛第6名,与阿德里安的发挥不无关系。第一阶段,阿德里安代表重庆当代出战11场,贡献6球5助攻,场均可以制造1球,是球队杀入小组前四的大功臣。然而,阿德里安加盟上海申花似乎已经不可逆转,方式也是球员交换,很有可能是博拉尼奥斯和蒋圣龙作为交换对象。

如果阿德里安、卡尔德克和元敏诚全部离开,相当于抽空了重庆当代的中轴线。好消息是,下赛季中超没有直接降级名额,即便是阵容大幅削弱,应该也会继续留在中超。而且以重庆当代淘宝的能力来看,他们说不定能够制造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