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各地中小学2021年春季开学时间确定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近日,黑龙江省各地教育局陆续发布了2021年中小学春季开学时间的通知,小编进行了梳理和汇总,一起来了解(具体时间如有变化,请以各地教育局发布的最新通知为准。)

哈尔滨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安排。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采取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的开学方式,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一、3月3日(周三)我市高中(中职)毕业年级经各区县(市)教育部门联合卫健、市场等相关部门核验合格后,有序按时开学。二、3月11日(周四)起,全市高中(中职)非毕业年级、初中、小学、幼儿园经各区县(市)教育部门联合卫健、市场等相关部门核验合格后,有序开学、开园。同时,各地、各类学校要做好延迟开学和线上、线下教学两手准备。三、校外培训机构按教育部和省教育厅专项整治要求,以市防疫指挥部第22号公告解除时间为准,经属地教育部门联合卫健、市场等相关部门核验合格后,不早于3月11日(周四)可有序开展相关培训。

齐齐哈尔

根据省教育厅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齐齐哈尔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采取分期分批、错时错峰方式开学。高中(含职高)三年级开学时间为3月3日,高中非毕业年级、初中各年级和小学开学时间为3月15日,幼儿园、社会培训机构按相关要求经当地教育部门联合卫健、市场等部门整改验收合格后陆续开学,开学时间不早于3月15日。

牡丹江

根据省教育厅工作部署,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确保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平稳有序。2021年春季开学时间如下:高三、初三、小学五至六年级开学时间为3月3日;高二、初二、小学三至四年级开学时间为3月5日;高一、初一、小学一至二年级、幼儿园开学时间为3月8日;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员工返校工作时间不晚于2月25日;职业高中参照普通高中开学时间执行。各县(市)可根据本地实际参照执行,并报请属地疫情指挥部统筹安排,及时向社会公布。中专学校、校外培训机构自3月8日起,按教育部专项整治要求,由各县(市)区教育局整治验收合格后有序开学。

佳木斯

根据省教育厅工作部署,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开学要求,现就春季开学时间通知如下:我市高三学年、初三学年开学时间定为3月3日,其他学年、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开学时间定为3月8日。

大庆

根据省教育厅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采取分期分批、错时错峰方式开学。为安全有序做好开学工作,现就有关安排通知如下:初、高中毕业年级3月3日开学;小学、幼儿园、初高中其他年级和中职学校3月8日开学;校外培训机构按教育部和省教育厅专项整治要求,经各县区教育局联合卫健、市场等部门整改验收合格后,可从3月8日起有序开放线下培训。

鸡西

根据省教育厅工作部署,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为安全有序推进全市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现就春季开学公告如下: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开学要求,我市高三学年、初四学年开学时间定为:3月3日,其他学年、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开学时间定为:3月8日,各学校教职员工开学前一周返校。

伊春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严实精准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开学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实际,参照其他地市开学时间,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拟采取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的开学方式。具体安排如下:一、3月3日我市初高中毕业年级开学。二、3月8日特殊教育学校、小学、初高中其他年级开学。三、3月11日幼儿园、职业院校开学。四、3月11日以后,校外培训机构按教育部、省教育厅专项整治要求,由各地边整治边验收,整改验收合格后有序放开。

七台河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大中小学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几项工作的提示》的通知精神,现就春季学期开学时间通知如下:高中学校:3月3日、义务教育学校:3月8日、幼儿园:3月15日,学校领导班子和教师上班时间按七教函〔2020〕27号文件顺延。

鹤岗

根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教育厅有关工作部署,经市防疫指挥部同意,现就全市中小学(幼儿园)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做如下安排:一、学生开学时间3月3日初高中毕业年级开学;3月8日小学、初高中其他年级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学;3月15日幼儿园开学;民办教育机构开学时间另行通知。二、教师上班时间教师上班时间为2月22日。

绥化

按照省教育厅部署要求,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现将2021年春季开学时间公告如下:一、高三年级开学时间为3月3日—3月8日,具体时间由各县(市)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自行确定,并实行小班教学;二、高一、高二和初四年级开学时间为3月8日;三、初二、初三和小学三、四、五年级开学时间为3月10日;四、初一和小学一、二年级开学时间为3月15日。职业高中开学时间参照普通高中执行;幼儿园开学时间不得早于3月15日,具体时间由各县(市、区)自行确定;校外培训机构按教育部和教育厅专项整治要求,经整改验收合格,可以在3月15日后有序开放线下培训。望奎县视疫情自行确定各学段年级开学时间。

双鸭山

根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有关工作部署,为安全有序推进全市大中小学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现就学校春季学期开学相关工作要求如下:在疫情形势允许的情况下,全市中小学校、黑龙江能源职业学院(含中等职业学校)都要正常开学。按照省应对疫情指挥部要求,高校开学要避开春运返程高峰,即2月27日至28日。按照省教育厅要求,黑龙江省能源职业学院开学时间原则上不早于3月3日,不晚于3月15日,坚持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开学。各中小学开学时间:3月3日高三、初三,3月4日高二、初二、小学5-6年级,3月5日高一、初一、小学1-4年级,3月8日幼儿园及各级各类社会力量办学机构。

黑河

一、按照省教育厅3月3日全省高三年级开学要求,我市高中(中职)毕业年级经各县(市、区)教育部门联合卫健、市场监督等相关部门核验合格后,有序按时开学。二、初中毕业年级3月8日经各县(市、区)教育部门联合卫健、市场监督等相关部门核验合格后,有序按时开学。三、高中(中职)、初中非毕业年级、小学、幼儿园3月15日经各县(市、区)教育部门联合卫健、市场监督等相关部门核验合格后,有序按时开学、开园。四、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培训时间,由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和复课条件准备等情况,综合研判后确定。必须经教育行政部门与相关部门核验合格后方可启动线下培训,不早于3月15日。

大兴安岭

为安全有序做好全区学校(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巩固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果,做好寒假期间师生学习生活总结,现就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安排如下:根据省教育厅关于春季学期开学时段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和时间安排,结合我区实际情况,采取分批错时开学。3月3日高中(中职)、初中毕业年级开学;3月8日高中(中职)、初中非毕业年级开学;3月10日小学1-6年级和幼儿园开学。职业学院3月13日、14日分批错时返校开学。开学前,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联合卫健和市场监督等相关部门核验合格后有序按时开学、开园。校外培训机构按照教育部专项整治的要求,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经属地教育行政部门联合卫健和市场监督等相关部门核验合格后,于3月15日以后方可有序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