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300多名女学生”遭绑架,联合国强烈谴责

联合国儿基会驻尼日利亚代表称,对许多尼日利亚人而言,类似的事件已经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武装分子希望迫使遭绑架儿童的家属和政府支付赎金,以便快速敛财,政府控制力不足的区域、以及农村地区的学校常常成为袭击的目标。

据联合国新闻2月26日消息,尼日利亚今天再次发生学校遇袭和学生遭绑架事件。据媒体报道,该国西北部扎姆法拉州一所公办女子中学于今天凌晨遭遇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袭击,据估计有超过300名女学生遭到绑架,联合国儿基会正与合作伙伴共同确认遭绑架学生的具体人数。

联合国儿基会驻尼日利亚代表霍金斯表示,“儿基会断然谴责这一袭击事件,呼吁肇事者立即释放遭绑架的女学生,呼吁尼日利亚政府采取措施确保人质安全获释,保障尼日利亚所有在校学生的安全。”

霍金斯表示,对许多尼日利亚人而言,类似的事件已经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武装分子希望迫使遭绑架儿童的家属和政府支付赎金,以便快速敛财,政府控制力不足的区域、以及农村地区的学校常常成为袭击的目标。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期尼日利亚武装匪徒多次在其境内北部地区袭击学校绑架学生,当地媒体分析称匪徒意图将这些人质作为与政府谈判的筹码。最近的一次袭击事件发生在2月17日凌晨,尼日尔州卡加拉地方政府科学学院里的27名学生,5名教职员工及其9名家属,共41人从学校被绑架,1名学生在绑架过程遭枪杀。目前这41人仍处于下落不明,等待解救的状态中。

尼日利亚此前已屡次发生武装团体袭击学校并绑架学生事件:2020年12月11日,尼西北部卡齐纳州坎卡拉镇一所寄宿中学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300多名遭到绑架的学生在大约一周后成功获救;2014年4月14日,极端组织 “博科圣地” 武装人员从尼东北部博尔诺州奇博克镇的一所中学劫持了276名准备参加考试的女学生,其中50多人逃脱、100多人先后获释,但仍有许多人至今未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