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丨男子欲跳桥轻生,城关民警一把拉回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讯(特约记者冯忠海 记者张秀芸)因住宿发生纠纷,一男子坐天桥采取极端方式索赔,城关民警果断出击,男子成功获救,并因扰乱公共秩序受到相应处罚。

2月25日18时许,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第二治安派出所兰州客运中心警务站接市局指挥中心派警指令:兰州客运中心前广场过街天桥一名男子欲跳桥轻生,请迅速前往处置。

正在兰州客运中心周边徒步巡逻的该警务站民警孙义基,辅警刘岩、鲁飞、郭强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发现一名身穿白色羽绒服的中年男子面向外侧坐在过街天桥的护栏上,情绪激动。孙义基见状试图进行言语沟通,但未能奏效。

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桥面人多,桥下车流量大,该男子坐在护栏上还时不时出现大幅晃动,随时有坠桥危险。

就在双方僵持之中,孙义基等人发现,该男子对天桥来往人员不太理睬,为此,孙义基迅速改变处置策略,安排辅警刘岩、郭强疏导现场,避免群众围观,自己则换上便服并带领辅警鲁飞快速绕道走近该男子。确定对方并未察觉自己的意图后,孙义基一个健步跨到该男子身边并将其死死抱住拖下护栏。

经了解,该男子系青海来兰人员,由于入住火车站东路一宾馆洗澡时,房间淋浴头意外掉落碰破了该男子的额头,在向店家索赔时发生矛盾,遂釆取此极端方式以引起相关部门的注意。

2月26日,受理此案的城关分局火车站派出所在完成全部调查取证后,依法对其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做出训诫并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处以100元罚款。(城关分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