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3元1碗拉面哥彻底火了,1条视频吸粉60万,还唱了忘情水

文\江湖小舞

“拉面哥彻底火了。”

在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这天,山东临沂费县的拉面哥程运付在火遍全网后,第一次以“山东拉面哥”的身份登陆短视频平台,首条视频在某音的播放量超过千万,点赞127万,评论6.4万条,吸粉63.2万。

这个吸粉速度和火爆程度,毫不夸张地说已经赶得上当红明星了。以拉面哥现在的人气和粉丝数,即便他从此放弃拉面,走网红路线,也完全能够跻身一线。

同一时间,在另一家热门短视频平台上,拉面哥的第一条视频也受到了很多关注,吸引了数万粉丝。第一次发视频的拉面哥也非常懂得娱乐思维,一直把刘德华挂在嘴边的拉面哥在视频中还唱起了《忘情水》,这不失时机的才艺展示,或将为他开启全新的人生下半场。

其实,时下的拉面哥已经具备了山东老乡朱之文的人气,在他出摊的大集摊位上,云集了来自河南、江苏、山东,乃至全国各地的网红蹲守,无数手机开启直播状态对准拉面哥,只为借助他的流量红利为自己吸粉。

今天,拉面哥程运付在临沂费县梁邱镇的大集上出摊,像往常一样,拉面哥正做着他的良心买卖,3元一碗的拉面忙到需要排号才能吃到。

在他的周围,各路直播网红和短视频创作者围得水泄不通,里三层外三层都是主播们的身影,其中还不乏气质出众的美女主播们,她们甘愿来到这个农村大集上,靠着拉面哥人气为自己吸引流量。

生意忙得都顾不上,拉面哥还得时不时与各路主播进行互动。有一个细节可能更加直观地说明拉面哥的火爆,他的衣领上挂着好几个收音设备,架势比明星大腕还足。

如今拉面哥的摊位,很容易让人想起山东菏泽朱楼村的朱之文家门前,应该说,人气正旺的拉面哥摊位上,各路蹭流量的网红比现在朱之文家门外还多。

质朴善良,以让父老乡亲们吃得起拉面为己任的拉面哥,如今也被裹挟着成为流量担当。当然,从视频中透露出的神情,以及他亲自对媒体采访的表态中,我们都能清晰地感知到,拉面哥对被人围观的生活并不排斥,而且认为这是“大家关心他”,似乎已经做好了像朱之文一样,一夜成名的准备。

不过,山东老乡们却已经开始替拉面哥担忧了。网友“虫儿的葱花”写道,“流量为王的时代,真怕朴实、善良的拉面哥被过度消费后,步入‘小马云’范小勤的后尘!”之所以存在这样的忧虑,在他看来,“在这个熙熙人来皆为利来、熙熙人往皆为利往的自媒体时代,更需要人与人之间的本真与良善!”

而且,善良并不是用来消费的。

从目前的趋势来看,无论是有意还是被流量裹挟,在被别人充分利用了自身流量,并将其彻底捧火后,拉面哥似乎要在元宵节这天正式出道了。

元宵节上午的大集上,拉面哥还面对数十个直播镜头告诫被骗的网友们,“他没有在任何平台开设账号”,所有自称“拉面哥”的账号都是假的。到了下午,拉面哥就同时入驻了时下最火爆最具人气的两家短视频平台,并且揽获了数十万粉丝。

应该说,拉面哥亲自下场后,也是他人气的最巅峰,能否抓住这次逆天改命的机会,就看他的造化了。

从拉面哥第一支视频透露出来的信息分析,一直把刘德华视为偶像,并挂在嘴边不停通过短视频镜头向外界传递的拉面哥,或许有意效仿以唱歌出名的山东老乡朱之文,此后走上网红才艺展示的方向。

毕竟,作为网红人物,亲自下场来到短视频第一线,不能天天重复3元一碗的良心生意,也不能天天表演没有多少技术含量的拉面手艺,长此以往网友难免审美疲劳,而唱歌,展示才艺,才是具有生命力和商业潜质的路子。

果不其然,在第一支短视频中,拉面哥最后就唱了几句偶像刘德华的忘情水,说实话,跟朱之文是靠着歌声征服大家的不一样,在农村大集拉面行业耕耘了15年的80后青年拉面哥,唱歌这方面确实不敢让人恭维。

到底是成长为朱之文,还是像网友担忧的那样成为范小勤,就看拉面哥对命运的把握了。

老话说得好,“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逆天改命,听上去很美,但真正实现的又有几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