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宵,玉屏这里好热闹!

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

我们迎来元宵节

元宵前夕,玉屏枹木垅村群众

自发开展庆祝活动

闹元宵

锣鼓喧天辞旧岁,歌舞升平迎元宵。元宵节,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2月25日,元宵佳节前夕,玉屏侗族自治县皂角坪街道枹木垅村村民自发组织以敲锣打鼓和吃鱼的方式喜迎元宵。

打捞草鱼、杀鱼、准备其他食材……一大早,大家就开始忙了起来,精心准备元宵团圆饭。

讲吉语

“嘿~那个风雨桥头~是闹腾腾,那敲锣打鼓~是庆新春咯~”下午6点,村民们聚到风雨桥上,随着讲吉语声响起,元宵庆祝活动正式开始。

来自皂角坪街道枹木垅村枹木垅组和茶山组的两个锣鼓队率先开始敲锣打鼓,庆元宵。热闹的锣鼓声响彻枹木垅村文化广场。

另一旁,厨房里,村里的妇女同志们则正在准备晚餐,油锅炸鱼、炸土豆,整理配菜,大家相互配合、十分开心。

姚敦组是枹木垅村评出的“好媳妇”,厨艺很好,听说要举行元宵活动,她便自告奋勇约上要好的朋友承担起了厨师的活。

姚敦组

姚敦组说:“我们都是自愿来这里帮忙的,共同庆祝元宵,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敲完锣、打完鼓,天色渐暗,风雨桥上已摆起了长桌宴,村民们一起品尝美食,共话团圆。

盛吉红

皂角坪街道枹木垅村村民盛吉红说:“元宵节要来了,我们村里组织了这次活动,来参加感到很高兴。”

皂角坪街道枹木垅村村民龙为鸿说:“通过活动,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团年的氛围,也有侗族欢声鼓舞的气氛,大家聚在一起让我非常感动,相信今后过年的活动会越来越精彩,年味也会越来越浓。”

今夜元宵

道一声平安团圆

新的一年

出发奔向好光景

玉屏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明荣、欧秀灯

编:季佩佩 校:张丹 夏琅 审:赵林 姚磊

关注,请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