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鸦智能向美SEC提交IPO招股书,将成全球IoT云平台第一股

腾讯证券2月27日讯,涂鸦智能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申请文件。这份文件显示,涂鸦智能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用作“占位符”的初步计划最高筹资额为1亿美元。
图片
涂鸦智能在照顾中表示,该公司拥有一支由工程师和企业家组成的团队,在软件、云和企业服务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作为一个团队,涂鸦智能的愿景是在物联网时代,让每一样东西都实现无缝连接,通过软件释放巨大的商业机会,为用户创造价值。
在2020年,涂鸦智能拥有超过5000名客户,主要包括品牌、原始设备制造商(OEM)、行业运营商和系统集成商。同期,该公司的物联网PaaS(平台即服务)使2700多个品牌能够开发其智能设备,其中包括Calex、飞利浦和施耐德电气等领先品牌,其物联网PaaS目前能让企业和开发者开发1100多个类别的智能设备,并在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销售。根据CIC的数据,在2020年,涂鸦智能为超过1.165亿台智能设备提供支持,这使其成为全球物联网PaaS市场上最大的公司。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大约有2.043亿台智能设备由涂鸦智能提供支持。另外,该公司还吸引到了越来越多的行业SaaS客户。截至2020年12月31日,涂鸦智能还建立了一个由26.2万多名物联网设备和软件开发人员组成的大型活跃社区。涂鸦智能的物联网云平台目前每天能够处理超过840亿个云请求和超过1.22亿个AI语音交互请求。今天,由涂鸦智能提供支持的智能设备在世界各地超过10万家商店有售。
招股书称,涂鸦智能的产品能让使客户跨越广泛的行业垂直领域,如智能家居、智能企业、医疗保健、教育和农业等。涂鸦智能的多重云平台能让客户在亚马逊网络服务和微软Azure等主要云基础设施提供商之间切换,并整合主流的第三方技术,如亚马逊Alexa、谷歌助手和三星SmartThings等,从而让智能设备变得更加智能。
涂鸦智能在招股书中提供了该公司的财务信息。涂鸦智能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该公司的业务规模迅速扩大。2020年,公司营收增长至1.799亿美元,与2019年相比增长70%。与此同时,涂鸦智能2019年和2020年的净亏损分别为7050万美元和6690万美元。
另外,涂鸦智能还在招股书中披露了该公司的股权结构信息。招股书显示,公司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王学集实益持有113,600,000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为22.0%;公司创始人及总裁陈燎罕实益持有28,800,000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为5.6%;公司首席技术官周瑞鑫实益持有21,600,000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为4.2%;独立董事斯科特·桑德尔(Scott Sandell)实益持有123,284,633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为23.9%;独立董事斯科特·桑德尔(Scott Sandell)实益持有123,284,633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为23.9%;独立董事被提名人Jing Hong实益持有12,222,267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为2.4%。公司所有董事和高管总共持有303,337,456股普通股,总持股比例为58.3%。
主要股东持股方面,恩颐投资(NEA)持有123,284,633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为23.9%;涂鸦集团公司(Tuya Group Inc.)持有86,600,000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为16.8%;Unileo Limited持有27,357,264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为5.3%;Tenet Group Limited持有27,000,000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为5.2%。
摩根大通、美银证券和中金公司将担任涂鸦智能IPO交易的承销商。
据涂鸦智能官方网站提供的公开信息显示,涂鸦智能—全球化AI+IoT开发者平台,致力于为全球开发者提供一站式人工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帮助开发者快速实现硬件智能化和场景智能化,加速行业智能化转型。平台为合作伙伴提供从技术到营销渠道的全面生态赋能,累计服务超过23万名开发者,覆盖全球220个国家和地区。(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