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 固原|2021年2月27日 星期六

图片
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
本 地 新 闻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2月26日,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全市项目建设准备、存在问题及下一步举措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一季度重点项目推进及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拿出项目如期开工保进度保投资的务实措施,重点项目中新建项目一季度要确保开工8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要增长5%以上,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我市受表彰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载誉归来
2月26日,我市参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带着荣光与喜悦回到固原。大家纷纷表示,要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将这份沉甸甸的荣誉转化成奋勇前行的澎湃动力。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月26日,市委政法工作暨平安固原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平安建设工作会议,雷东生同志在我市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政法工作暨平安固原建设工作。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2月26日,我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马克思主义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宗教观大宣讲活动和“感恩奋进跟党走、携手开启新征程”教育活动,回顾总结2020年统战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统战工作。
原州区蔡川村党支部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背后的故事
西吉县195名适龄应征青年参加2021年春季征兵体检
2月22日-24日,西吉县2021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在康复中心进行,195名适龄应征青年参加体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征兵体检每天严格控制上站人数,采取“十人一组,减小规模”的方式,划分不同区域,由专人引领,实施“一站式封闭体检”,严格体检标准和操作流程,确保体检项目有序、公正进行。
华灯初上!隆德的夜晚亮了
图片
自2月10日至2月28日,隆德县在行政中心广场、龙泉苑广场、“三馆”广场等地共摆放12盏地灯,在老巷子和暖锅广场悬挂了一万余盏宫灯、纱灯,除传统的金牛纳福、哪吒闹海、丰年稔岁等题材之外,添加了抗击疫情、建党100周年、共圆伟大中国梦等主题花灯,传递年味的同时,传播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新春初雪润泾源
图片
2月26日,一场春雪为泾源披上一层“薄纱”,银装素裹分外迷人。 远处是朦胧的美,近处是清晰的白。漫山遍野的高大树木均已成为银花盛开的玉树琼枝,轻盈洁白、千姿百态,压弯了枝头。
一周固原市区道路施工绕行信息(第8期)
为建设美丽大固原,对以下路段进行整修。固原交警提醒您:施工期间,过往车辆驾驶人及行人经过施工区域及周边道路时请按交通标志提示信息减速慢行绕道有序通过,注意通行安全。
1.2020年10月至2021年10月,西吉县S309偏城至县城路段,半封闭施工。
2.2020年8月26日至抢险完成,泾源县G312线六盘山镇(K1897+700)至隆德县城东(K1918+300)段山体滑坡,实施封闭。
3.2020年11月25日至2022年2月15日,原州区S311线K0+000至K76+200(湾掌村路段至三营公路)路段,半封闭式施工。
4.2020年5月17日至2020年12月31日,原州区G327线南出口至下青石路段,半封闭式施工。
5.2020年7月25日至2021年12月31日,原州区G309线硝口村至偏城梁路段,半封闭式施工。
6.2020年8月10日至2021年11月10日,原州区固西公路K11+700至K26+084路段,半封闭式施工。
区 内 新 闻
咸辉调研黄河宁夏段生态保护治理工作并座谈
2月2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先后到银川市、吴忠市调研黄河宁夏段生态保护治理工作并座谈,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要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坚决抓好黄河宁夏段生态保护治理工作,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数据告诉你宁夏电力发展有多“牛”
2月26日,记者从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十三五”期间,宁夏电网基建累计投资227亿元,累计建成投产110千伏及以上电网建设工程133项,线路长度3358公里,变电容量3140万千伏安。其中,建成投运的灵州-六盘山-平凉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打通与西北主网第二联络通道,在全国率先形成覆盖全区的750千伏双环网主网架。宁夏“强电网、大送端”特征全面凸显,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的“电力引擎”。
宁夏一人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日前,全国妇联决定授予陈岚等10位优秀女性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年近古稀依然奔走在志愿服务第一线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王兰花热心小组党支部书记王兰花入选。
宁夏将新增282台专用充电设施 
2月25日,记者从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相关新闻发布会获悉,“十四五”期间,该公司将重点服务自治区新能源汽车发展,今年主要布局高速公路服务区、乡镇供电所公共充电设施及城际公交专用充电设施282台,基本实现宁夏境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和乡镇供电所充电设施全覆盖。
国 内 新 闻
重磅文件发布!成渝首次升为“第四极”
图片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勾勒出未来15年至30年我国交通网的建设目标和总统布局。在这份文件当中,成渝双城经济圈首次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并列,成为重要“一极”。未来,这4个地区将作为“四极”,构建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并建成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集群。
十四五期间中国老年人口将超过3亿人 我国将推出个人养老金制度
人社部表示,到2019年底,60岁及以上的人口比重已经达到18.1%,预计“十四五”期间,我们的老年人口将超过3亿人,从轻度老龄化进入到中度老龄化阶段。建立多层次的养老保险体系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一个重要措施。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26日透露,个人养老金制度“正在紧锣密鼓地推出”。
公安部:2月27日至3月1日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夜查行动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贾俊强26日表示,针对元宵节前后返程人员出行集中的特点,组织开展“1+3”全国夜查统一行动,2月26日元宵节当天,开展酒驾醉驾夜查行动;2月27日至3月1日三天,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夜查行动。
科技部:17款新冠疫苗在开展临床试验
26日,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介绍,我国科技界展现出抗疫硬核力量,疫苗研发方面,一开始为最大限度提高研发成功率,安排了5条技术路线,17款疫苗在开展临床试验,7款疫苗进入Ⅲ期临床。4款疫苗附条件上市,正在对全国重点人群进行接种。
我国重点城市住宅供地将坚持“规模第一”
2月26日,针对近期网络媒体关注的相关城市实施集中供地措施,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司负责人26日表示,去年以来,自然资源部对重点城市提出要求,稳定合理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将保障供地规模作为第一位的要求。
交通运输部回应网约车加收春节服务费:平台不得提成
就部分地方网约车加收春节服务费的情况,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26日回应称,“春节服务费”应全额支付给驾驶员,网约车平台不得提成。
山东烟台市委原书记等28人被处分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公开发布《关于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栖霞市笏山金矿“1·10”重大爆炸事故调查报告的批复》,其中提到,建议给予烟台市委书记等28人党纪政务处分及组织处理。
国 际 新 闻
是否参加北京冬奥会?美方表态
据路透社2月26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发言人周四表示,白宫尚未最终决定美国是否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称,我们将寻求美国奥委会的指导。
欧盟和英国起草脱欧后的金融合作协议
英国和欧盟已接近就如何在金融市场规则上合作达成协议,这是英国脱欧后朝着合作迈出的第一步。根据草案,双方将建立论坛以对“采用、暂停或撤销对等做法的决定”进行非正式磋商。每一方都将保留制定和改变自己规则的权力。
缅甸宣布2020年大选结果作废
图片
当地时间2月26日上午9时,缅甸选举委员会主席吴登梭宣布,缅甸2020年大选选举结果已经作废,国家主要权力机构已由国家管理委员会掌管。
朴槿惠限期内未缴罚金 韩检方研讨强制执行方案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26日报道,涉嫌“亲信干政”案和受贿案而被判刑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在限期内未缴纳罚金和追缴金,检方正研讨强制执行方案。
16吨!德国查获欧洲有史以来最大数量可卡因
图片
据德国之声报道,德国汉堡海关稽查处通告说,2月12日在来自巴拉圭的5个集装箱中发现了16吨以上的毒品,售价高达数十亿欧元。这是欧洲有史以来缉获的最大数量可卡因,也位列全球单次查扣量最大名单。
战疫全时区
中国新闻网:塞内加尔总统萨勒接种中国新冠疫苗;厄瓜多尔签约购买中国科兴公司新冠疫苗;匈牙利:第二批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将在3月和4月运抵;拜登政府宣布完成5000万剂疫苗接种;美国多地出现新冠病毒变异株,疫情防控再遭挑战;少部分患者感染12周后仍有症状,世卫专家提醒注意新冠肺炎长期影响;意大利日增确诊近两万,报告称变异病毒正迅速传播;英国的研究显示,接种一剂辉瑞的新冠疫苗即可减少新冠病毒传播;日本首相菅义伟:3月7日能够完全解除紧急情况非常重要;韩国启动大规模疫苗接种,力争11月实现群体免疫。
今 日 天 气
原州区:阴转雨夹雪
南转北风4到5级 气温-1℃/2℃
空气质量:优
西吉县:阴转雨夹雪
南转北风4到5级 气温-3℃/2℃
空气质量:优
隆德县:阴转雨夹雪
南转北风4到5级 气温-2℃/2℃
空气质量:优
泾源县:阴转雨夹雪
南转北风4到5级 气温-3℃/1℃
空气质量:优
彭阳县:阴转雨夹雪
南转北风4到5级 气温-2℃/2℃
空气质量:优
互 动 问 答
猜灯谜:三月一直你领先?(打一字)
留言说出你的答案吧!
【上期答案:苏】
开 心 一 刻
锁:我想开了
图片
编辑:张永东 责编:安磊 审核:王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