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官宣签下2米11中锋!他曾随勇士两次夺冠,10天短合同暗藏玄机

北京时间2月27日,湖人官方宣布,球队已经和自由球员达米安-琼斯签下一份10天短合同。官方推特晒出了琼斯身穿湖人球衣的图片,并配文写道:“欢迎来到湖人秀,@达米安-琼斯!”
图片
图片
湖人裁掉库克后,常规阵容人数减少至13人,根据联盟规定,他们必须在两周之内签下一名球员,让阵容人数重新达到14人的最低标准。湖人没有等太久,佩林卡宣布他们和琼斯签下一份10天短合同。
薪金专家鲍比-马克斯表示,琼斯将通过这份合同得到118983美元的薪水。这份合同将在当地时间3月7日到期,届时湖人将决定是否和他续签第二份短合同或者直接续约到赛季结束。
图片
琼斯身高2米11,生涯曾效力勇士、老鹰和太阳,累计参赛118场,其中49场首发,场均出场13.3分钟,能贡献4.3分2.9篮板,投篮命中率65.7%。上赛季效力老鹰,琼斯场均有5.6分3.7篮板的贡献,本赛季效力太阳,琼斯场均只有1.6分1.3篮板。
图片
太阳在2月24日裁掉了琼斯,而现在,他已经成为湖人球员。他为勇士效力期间,曾随队夺得两座NBA总冠军。
图片
图片
湖人用短合同签下琼斯,他也必须尽快赢得高层、教练和队友的认可。美媒解析称,湖人在这时候选择10天短合同签约只是权宜之计,他们很可能在3月份再签一份10天短合同(未必是琼斯),然后,他们就能等到买断合同的时间段(3月底-4月初)。这时候,老将底薪的额度已经足够低,有利于湖人再签下两名球员。届时,湖人的阵容或许才是再次冲击总冠军的最终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