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MVP榜:湖人四连败詹姆斯丢榜首 恩比德成功登顶

北京时间2月27日,NBA官网更新MVP排行榜,乔尔-恩比德超越勒布朗-詹姆斯,登上榜首宝座,尼古拉-约基奇强势杀回前三,斯蒂芬-库里和达米安-利拉德分居四、五。以下是榜单详情:
图片
1、乔尔-恩比德,费城数字人
上期排名:2
场均数据:29.6分11.2个篮板3.1次助攻1.3次抢断1.3次封盖
在周五对独行侠的比赛中,恩比德率领费城完全统治了内线,禁区得分50-26占优。恩比德连续第九场比赛至少完成10次罚篮,这是过去10年NBA第二长的连续纪录,仅次于詹姆斯-哈登在2019年创造的21场的纪录。过去三场比赛,恩比德场均得到22分,命中率只有26.4%,但罚球线上总共38罚34中,周日对骑士,他已经准备好要强势反弹了。
2、勒布朗-詹姆斯,洛杉矶湖人
上期排名:1
场均数据:25.6分8.1个篮板8次助攻1次抢断
湖人已经遭遇四连败,而接下来,他们马上要面对的是开拓者、勇士、太阳等难缠的对手。尽管在周二输给奇才的比赛中,詹姆斯得到31分,但却也出现了多达8次的失误。而周四与爵士一战,湖人更是89-114惨败,创造了球队本赛季最大输分纪录。浓眉的回归时间表仍不确定,唯一确定的是他肯定要到全明星后才能复出。不过施罗德应该可以在今天湖人主场打开拓者时复出,他的回归能够在进攻端为詹姆斯缓解一些压力。
3、尼古拉-约基奇,丹佛掘金
上期排名:5
场均数据:26.9分10.9个篮板8.4次助攻1.7次抢断
掘金过去六场比赛输了四场,但约基奇在2月份的12场比赛里以53.9%的命中率场均得到27.3分,三分球和罚球命中率分别高达47.1%和96.4%。贾马尔-穆雷仍然是约基奇身边最可靠的帮手,但掘金需要小迈克尔-波特打出更好的表现。在周五输给奇才的比赛中,约基奇、穆雷和波特总共得到76分,命中率52%,但掘金其他球员只有29%的可怜命中率,总共只得到34分。
4、斯蒂芬-库里,金州勇士
上期排名:4
场均数据:30分5.5个篮板6.3次助攻1.2次抢断
库里此前连续13场比赛至少得到25分,创下个人生涯最长纪录,但这一纪录在周四与步行者的比赛中被中断,库里本场比赛三分球11投仅1中,得到24分,但依然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詹姆斯-怀斯曼和凯文-鲁尼的复出对库里是个帮助,本赛季,勇士在面对胜率低于50%的球队时11胜6负,但面对胜率超过50%的球队时,只有7胜9负。在2月份,库里场均得到33.8分,投篮命中率50.2%,场均失误只有2.6次。
5、达米安-利拉德,波特兰开拓者
上期排名:3
场均数据:29.6分4.4个篮板8次助攻1次抢断
开拓者难得连续两天没比赛,这应该有助于最近重任在肩的利拉德好好恢复一下,准备今天对湖人的比赛。开拓者此前曾打出一波六连胜,但最终连续遭遇三场失利,本赛季,当利拉德的得分被限制在30分以内时,开拓者3胜9负,而当他得分超过30分时,开拓者14胜4负。像勇士一样,开拓者也是面对胜率低于50%的球队时表现明显更好,13胜6负,而在面对胜率超过50%的球队时,只有5胜7负。
排名6到10位的依次是:
6、科怀-莱昂纳德,洛杉矶快船
7、卢卡-东契奇,达拉斯独行侠
8、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密尔沃基雄鹿
9、多诺万-米切尔,犹他爵士
10、詹姆斯-哈登,布鲁克林篮网
其他遗珠包括:凯文-杜兰特,布鲁克林篮网;鲁迪-戈贝尔,犹他爵士;德文-布克,菲尼克斯太阳;保罗-乔治,洛杉矶快船;扎克-拉文,芝加哥公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