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理由详解杜KD为何推迟复出?这是现阶段最聪明之举,他五天前训练连中超远三分

布鲁克林篮网队正式官宣,当家球星凯文-杜兰特全明星前不会复出,同时今年全明星赛他也不会参加。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杜兰特的伤情加重了?进而,会不会影响他们本赛季的夺冠计划?从目前汇总的情况来看,球迷大可不必有此担心。

这样的结果其实早就在预料之中,两天前,当时杜兰特确认继续缺席与魔术队的比赛时,笔者就预测过这样的结果「详情:杜兰特确认篮网与魔术队比赛继续休战 他全明星赛前复出希望越来越小」。

因为全明星赛前篮网就剩个三场球,并且球队在凯里-欧文以及詹姆斯-哈登的带领下已经拿到了八连胜,就连被诟病许久的防守也从联盟倒数第一在这期间攀升到了联盟第十二的位置,他的确没有必要为了全明星这样一个纯商业的活动冒一丁点的风险。

其次再来说杜兰特的伤势,在篮网官方发布的消息中,杜兰特受伤位置是他的左腿,并不是他跟腱受伤的那条腿,诊断的结果则是左腿筋拉伤。其实左腿损伤结合他右腿跟腱受伤的经历来看,大概率不是传统的运动损伤,而更多的是一种大伤结束后常爆发的阶段性的应急损伤。

出现这种损伤的原因则更多的是心理层面导致的,由于右腿跟腱受过伤,杜兰特在心理层面上很可能在做动作时下意识的会对右腿有个保护,这无形中其实加重了左腿的负担。眼下他的左腿也受伤了,这段时间的休养,一方面是为了养伤,但同时也会让他在心理层面上找到正常的平衡点。

前不久,为勇士当家球星克莱-汤普森完成手术的Richard Ferkel就曾提到,一名球员从如此严重的伤势康复后,他复出的第一个赛季状态并不是最好的,第二个赛季的他才是大伤前的他。做出这样的判断,也基本就是因为上述的原因。

所以考虑到杜兰特因为疫情等原因,他休养的时间虽然没有两个赛季,但也差不多了,所以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大可不必过度担心。

再者就是杜兰特的状态,其实篮网很少披露杜兰特在球队训练或者赛前热身的画面,但是前几日,我们仍旧找到了一条杜兰特热身的视频(参见文首)。这段视频见诸网络的时间最早是在2月23日的样子,视频中的杜兰特中圈logo三分可是连投连中。诸如后撤步单腿支撑着后仰跳投,转身投篮,这些个技术动作他做起来毫无迟滞,根本不像一位腿上有严重伤病的球员。

这段视频一方面证实了他伤势对他基本没啥影响,一方面也告诉我们他状态保持的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