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市值最高的企业:贵州茅台、广东平安、四川五粮液、浙江?

子曰:一图胜千言。“安安小小姐姐”,一个专注于将生活中见闻感想用数据来展现的原创型自媒体。
新的一年,正式进入第一个周末。
一起来回顾下过去一年,股市里那些No.1的情况。
一,各省市值最高的企业
这几天,股市动荡起伏很大。但既然要在固定的时间给数据排序,最适合的时间安节点仍然是年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
既然是给国内企业做的排名,那么港股和美股不必考虑进来,毕竟人家企业赚的是港币或美刀,不是软妹币。
故取沪深两市2020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数据,按照市值多少,对4000千多家企业排序,得到下面的结果。
图片
上图中,企业logo外的环形表示企业的市值,环形越长表示市值越高。
全国范围内来看,市值最高的是来自贵州的茅台。
有对比才有伤害,对比起来,湖北、广西等省区的最高市值企业太弱了。
二,各行业市值最高的企业
按照申万的分类,取28个典型行业的市值最高企业,绘制成图。
图片
食品饮料,市值最高的自然是茅台股份。
工行是沪深两市的银行第一股,平安则是非银金融的第一股。
得益于新能源政策的利好,宁德时代成了电气设备行业的第一股。以及受疫情影响,出售口罩的稳健医疗成了纺织服装行业的第一股。
腾讯、阿里巴巴和京东等不在沪深两市上市,造就了苏宁商业贸易第一股的地位。
华为不上市,中兴成了通讯第一股。
三,各省的酒品牌
沪深两市有很多支酒股票,统计下各省的上市酒品牌企业,绘制成图。
图片
四川人爱喝酒全国皆知,四川上市的酒企业多也是自然的事了。
想不明白的,堂堂山东大汉,怎么就对啤酒和葡萄酒这么有兴趣。吴越之地产黄酒可以理解,但山东只产啤酒和葡萄酒,很不理解。
去了广西才发现,广西人不喝酒。所以,广西没有酒企业上市,也很好理解。
------------------------------------------
本文图片和内容均为作者原创,感谢阅读,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