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李川虎副市长检查高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百姓生活讯2月25日,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川虎,率市政府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一行,先后赴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检查高校开学疫情防控组织安排和物资准备情况。
图片
图片
检查组认为,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和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策略,坚持主动防范、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四早”防控、精准防控等工作原则,积极主动,周密部署,开学师生到校的疫情防控组织安排和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有序。
图片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管永林、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党委副书记陈中桂,分别向检查组介绍了两校在加强假期管理、细化开学工作方案、落实返校前14天健康监测、注重对学生心理疏导等方面的情况。寒假期间,高校师生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严格执行离蓉报告制度,教职工确需离开成都的须向所在系、部门书面申请并获批,所有申请需及时提交学院防控办备案。同时,两所高校还结合实际细化了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学校各部门提前一周到校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明确分工,落实职责,确保春季学期顺利开学。此外,要求所有师生严格做好开学前14天健康登记,结果正常方可入学。对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学生和教职员工,按规定落实隔离、检测等防控措施前,不得进入教学生活场所。
图片
图片
据悉,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研究生于2月27日、28日报到,3月1日上课;5000余名本科生分三批于3月5日、6日、7日报到,3月8日正式上课。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10000余名学生将于2月28日至3月1日分四批次报到,3月2日正式上课。另有高职扩招专项招生45名新生报到3月6日报到,3月8日正式上课。
图片
都江堰市政府办副主任王皓、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忠,以及市教育局发展规划科、卫生保健所负责人参加检查,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和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相关班子成员参加了情况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