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好学校”更多了!城关区再组建6个教育集团

2月26日,兰州市城关区集团化办学工作推进会在和政路小学召开,静宁路教育集团等6个教育集团获批授牌。至此,城关区集团化办学9个教育集团,覆盖近80%的学校,城关区学生“上好学”的工作目标更近了。

这6个教育集团分别是:

1.静宁路教育集团:静宁路小学、静宁路小学创成分校、静宁路小学草场街分校、静宁路小学凤凰分校、正宁路小学、九州小学;

2.畅家巷教育集团:畅家巷小学、畅家巷小学新华分校、五泉小学、酒泉路小学、清华小学;

3.宁卧庄教育集团:宁卧庄小学、宁卧庄小学曙光分校、宁兴小学、南河小学、雁南路小学、雁北路小学、雁宁路小学;

4.华侨教育集团:华侨实验学校、华侨实验学校碧桂园分校、华侨实验学校华宇校区、华美实验学校、华辰小学、青白石中学、青石小学、白道坪学校;

5.通渭路教育集团:通渭路小学、通渭路小学中山分校、张掖路小学、柏道路小学、新桥小学;

6.三十五中教育集团:三十五中、三十五中东辰分校、三十五中育林分校、三十二中、四十八中、东岗小学、方家湾学校。

从2020年开始,城关区在组建水车园、一只船、十九中3个教育集团的基础上,今年又组建6个教育集团,两轮集团化办学工作组建9个教育集团,覆盖近80%的学校,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惠及面,推进“上好学”的工作目标,全力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化、多样化的教育需求。为进一步发挥“强强联合”所带来的优势,兰州海亮实验学校和一只船教育集团,兰州天立学校和华侨教育集团,分别签订了“手拉手”合作协议。

此外,城关区教育局下属城关职业技术学校等5个事业单位名称变更。其中,兰州市城关区职业技术学校名称变更为:兰州市城关区中小学综合实践中心;兰州市城关区金城关回民小学名称变更为:兰州市城关区尚德小学;兰州市城关区金城关回民中学名称变更为:兰州市知行中学;兰州市城关区辰北小学名称变更为:兰州市城关区华辰小学;兰州市城关区教育资产管理办公室名称变更为:兰州市城关区教育资产保障中心。变更后,单位性质、经费来源、隶属关系、机构建制、领导职数等均不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来源:兰州晚报(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本期编辑:孙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