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接到武警报警电话,营区来了“不速之客”,结局暖心!

图片
军警联手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秃鹫张维 摄
2月26日下午,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接到武警甘南支队保障大队官兵报警电话,称在营区附近发现一只疑似受伤的大型鸟类,请求公安救助。
随后,合作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立即驱车赶往现场,经合作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初步鉴定,被救助的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秃鹫,是鸟纲、隼形目、鹰科的大型猛禽,这只秃鹫因不明原因爪部受伤,无法飞行,身上无明显外伤。目前该秃鹫已被合作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带回救助站,将给予精心照料,待其恢复后放归自然。
在此,民警提示,保护野生动物是大家共同的责任。由于冬季天冷,加之食物缺乏,野生动物受伤的情况时有发生,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有遇到野生动物受伤或被困等情况,请及时联系辖区派出所或林业部门,不要私自或采取不当方法进行救助,防止造成人员伤亡或不必要的损失。(刘榕裴文奇 张维 徐朝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