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槐荫:万家团圆日,点亮奋进春色

“时间不等人,招商就是要‘抢’。”2月26日,正月十五,济南市槐荫区投促局工作人员张誉翰跟随区考察团坐上了去上海的动车,在接下来的30多个小时里,考察团将陆续考察、接洽上海的六家企业。“周日回济南,我们将根据接洽结果,制定详细精准的招商方案。”张誉翰说。
图片
“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虽然年味尚未散去,济南市槐荫区的建设者们怀着深深的家国情怀,在“闹”元宵的欢乐声中,积极推动“齐鲁门户,医养之都”建设。
凌晨4点,槐荫区城管局机械化清扫队驾驶员杨波已经开着清扫车为城市“梳洗”:4:00-7:00出勤3车次,简单吃过早饭;8点出发,再跑3车次,11点收车;稍事休息,保养车辆;1点出发,出勤3车次,4点收车。每天12个小时,100多公里。这是杨波和同事们雷打不动的出勤表。今年,槐荫区将深入实施城区形象提升行动,进一步精细城市管理,用绣花功夫管好城市。“我们要坚持‘用脚步丈量槐荫街巷’,走上街头一线,走进街道社区。”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今天是元宵节,但也是二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一季度已经屈指可数了。”济南市商务局副局长陈蓁正赶去槐荫开发区,与那里的分管负责人一起对接一家外贸企业,“今天刚刚办完外贸备案,就趁热打铁。”
图片
“济南的汤圆和家里的一样好吃!”在树兰(济南)国际医院项目工地食堂内,四川的吴师傅一边和工友们吃着汤圆,一边聊着四川家乡的味道。他是几天前坐着项目承包的复工专车回到工地的,据项目施工方负责人王重介绍,为不耽误工期,项目提前谋划,精准安排,采取工地-家门口“点对点”接送的方式陆续接回500名多名工人,确保项目如期复工。
在槐荫各社区、村居,街坊邻里共聚一堂,猜灯谜、做花灯、包汤圆......其乐融融。欢声笑语间,大家也在谋划着社区新的发展。
“今年,咱们这里争取建一个老人日间照料机构。大家在一起玩玩乐乐,既能自己解闷,又减轻孩子的负担。”中大街道昆仑街社区党总支书记殷华芳和同事、老党员、志愿者们一起商量着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图片
“在北辛街住了四十多年,跟老街坊一起热闹热闹,心里高兴。”家住道德街街道北辛街社区的范阿姨说,退休后社区丰富的支部活动和志愿服务让她生活丰富了起来,亲手做的花灯想放在社区里,也寄托她对社区新年的祝福。“我们也在考虑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让辖区的老人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北新街社区党委书记李布说。
太阳西下,济南市槐荫区外海中学小学部校长任克国并没有急着回家,他又和老师们挨个角落巡视一边,周六孩子们就要返校报道了。“安全第一!”任校长已经把这句话作为了口头禅,不远处的会议室里,年轻的教师们正在集体备课.......新学期,新使命,他们正承担着槐荫“教育强区”的重大使命。
图片
华灯初上,济南方特东方神画园区内,上千盏彩灯依次亮了起来,欢乐的海洋逐渐沸腾,“今年春节的势头很好,让我们信心大增。”看着眼前的火树银花,济南方特营销部部长杨松盛说,他正在计划新的营运方案,持续提升济南方特的影响力,“希望方特就像那盏硕大的振翅欲飞的凤凰彩灯,一飞冲天,名扬四海。”对今年济南方特的发展,杨松盛信心满满。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健 通讯员 韩宏伟 赵静 报道)